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稱高雄搭公車是「厭頭」 林欽榮回應「老長官」

柯文哲說在高雄搭公車是「厭頭」,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今上火線回應「老長官」。(記者王榮祥攝)

柯文哲說在高雄搭公車是「厭頭」,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今上火線回應「老長官」。(記者王榮祥攝)

2020/08/28 11:1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主持交通會報時提到,在高雄搭公車的人是「厭頭(台語傻瓜之意)」,引起南部民眾反彈;前北市副市長、現任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今站上火線,他解讀老長官的話,可能是對他「個人」的期許,並公開邀請柯文哲與柯團隊多來高雄交流,不用比較來比較去、大家相互學習。

柯文哲27日主持交通會報時提到,最近到南部坐公車被嚇到,不知道車子什麼時候會來,去搭的人是「厭頭」。他說,在台北搭公車可用APP,知道公車大約還需要多久,還可買杯咖啡等待,但去高雄怎麼公共運輸?去南部坐公車就不肯再坐,坐一次就嚇到,沒有APP怎麼坐公車,公車不方便不OK。

負責督導高市交通、捷運的副市長林欽榮今站上火線,強調高雄在民國99年就發展「高雄iBus公車即時動態資訊」APP,跟台北幾乎同步。

針對柯文哲的「厭頭說」,林欽榮解讀老長官的話,是對高雄的期許、也是對他個人的期許,高雄會急起直追、繼續努力。

林欽榮進一步指出,對高雄而言,APP其實不會輸台北,儘管整體運量還差很多,但高雄有中運量捷運、輕軌以及完備的各級公車。

對於APP引發爭議,林欽榮說,一個現代人沒APP會很難過、活不下去,但他來高雄不到一週,就已把高雄跟台北APP一起建置。

對於柯文哲的用詞引發南部反彈,連台南市長黃偉哲都不以為然,林欽榮則說,不用比較來比較去,六都各有優點,他代表市長陳其邁、歡迎老長官柯文哲跟他的團隊來高雄交流,也給他更多指教。

林欽榮澄清,今天出面不是要打臉老長官,也不是要代表陳其邁反駁什麼,只是期待城市間有更多交流、互動,歡迎柯市長多來高雄、「來看看我」。

高市公車引發北高論戰。(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公車引發北高論戰。(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交通局強調,民國99年就發展「高雄iBus公車即時動態資訊」APP,跟台北幾乎同步。(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交通局強調,民國99年就發展「高雄iBus公車即時動態資訊」APP,跟台北幾乎同步。(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