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不懼武肺孕婦 感染住院一週再回戰場 網讚真菩薩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分享,指他有一位印尼醫師朋友日前在幫確診武肺的孕婦做手術後不幸染疫,但在接受治療一週後,又持續回到崗位動刀,這番遭遇也讓網友大讚「這醫生真的是菩薩。」(圖擷自臉書)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分享,指他有一位印尼醫師朋友日前在幫確診武肺的孕婦做手術後不幸染疫,但在接受治療一週後,又持續回到崗位動刀,這番遭遇也讓網友大讚「這醫生真的是菩薩。」(圖擷自臉書)

2020/08/28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至今,仍持續在全球多個國家延燒,相較之下台灣僅剩零星疫情,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昨則在臉書分享,指他有一位印尼醫師朋友日前在幫確診武肺的孕婦做手術後不幸染疫,但在接受治療一週後,又持續回到崗位動刀,這番遭遇也讓網友大讚「這醫生真的是菩薩。」

施景中昨在臉書透露,他有一位印尼朋友也是婦產科醫師,在疫情延燒的同時仍持續幫孕婦做手術,且至今已為5名確診武肺的植入性胎盤孕婦做手術,甚至自己也因此染疫,不過這位印尼醫師在住院療一星期後,就又回到「戰場」上,這樣的奉獻精神也讓施景中直呼「你簡直就是這些孕婦的神,你不幫她們、大概就沒有人要幫她們了。」

施景中表示,該國目前每日仍有數千新增確診病例,政府完全無力控制,相較之下,台灣至今仍無孕婦真正確診武肺,更別說是同時合併別的產科重症,這也讓他感嘆「生活在台灣,真的是一個恩典。」

這番故事也引發8千多名網友回響,紛紛留言「這醫生真的是菩薩QQ」、「生活在台灣是恩典,2020感觸特別深」、「抱病上戰場,印尼人口2億8千萬,要控制好也不容易」、「希望讓更多一直吵普篩的朋友知道,如果醫療體系崩潰有多可怕,身為台灣人有多麼幸福」。

據悉,植入性胎盤是胎盤不正常緊密附著、侵犯或穿透子宮肌肉層,在自然生產或剖腹生產時沾黏之胎盤無法正常順利剝離娩出,懷孕當中引起產前或產後大出血,嚴重者可能侵入周邊骨盆器官例如膀胱或腸道系統有引起子宮破裂血崩休克之死亡潛在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