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豐快速道路公聽會 東勢分局出動大批警力維安

東豐快速道路公聽會在石岡區公所召開,東勢分局出動大批警力維安。(記者歐素美攝)

東豐快速道路公聽會在石岡區公所召開,東勢分局出動大批警力維安。(記者歐素美攝)

2020/08/27 17:0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今天在石岡區公所召開東豐快速道路第二階段環評影響評估公聽會,多位東勢、石岡年輕人表達希望有一條安全快速回家的道路,盼東豐快速道路儘快開闢;石岡區地主則表示,他們並不反對興建東豐快速道路,而是反對開闢隧道,並建議採河堤共構方式興建。

警方擔心會場發生衝突,派遣優勢警力到場防範未然,致公聽會過程還算平和。公聽會一開始,台灣生態協會前理事長楊國禎即以程序問題阻擋會議,要求應先針對開闢道路對植物的影響提出報告,不讓不清楚的報告呼攏過去,以便民眾了解及發言。

主席建設局副局顏煥義則質疑這並非程序問題,要求其尊重他人發言,等輪到楊國禎發言時再回答,雙方互不相讓,氣氛一度緊張,後簡報單位同意晚一點補充資料,才化解緊張。

石岡反徵收聯合自救會長李蔚慈則質疑市府在環境影響報告書內容指出,東豐快速道路範疇界定規定的調查點位都已取得地主同意並調查完畢,石岡地主有同意了嗎?根本嚴重作假。另有地主質疑未接獲公聽會通知,並要求說明東豐快速道路與國道四號如何銜接?

建設局人員回應指出,範疇界定監測點位一定要先取得地主同意才能布設,但範疇界定並非土地徵收,兩者完全不同,不能混為一談;公聽會是針對廣大群眾召開,土地徵收才會通知地主;並強調東豐快速道路將以立體高架方式與國道四號銜接。

建設局表示,市府重新推動東豐快速道路,主線傾向採取公老坪隧道案,到石岡出口、再走大甲溪南岸,降低徵收、拆遷影響範圍,全長約9公里。去年9月已完成二階環評的範疇界定,將把公聽會的各方意見補充進環說書內,再送環保局的台中市環評委員會環評會議審查,希望趕在明年4月審查通過,後續即可進行設計及動工。

台灣生態協會前理事長楊國禎要求市府針對東豐快速道路對植物的影響等提出說明。(記者歐素美攝)

台灣生態協會前理事長楊國禎要求市府針對東豐快速道路對植物的影響等提出說明。(記者歐素美攝)

石岡區地主強調並不反對開闢東豐快速道路,而是反對在石岡開隧道。(記者歐素美攝)

石岡區地主強調並不反對開闢東豐快速道路,而是反對在石岡開隧道。(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