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明湖及向陽山屋「熊出沒」 林管處籲收好食物、提高警覺

嘉明湖山屋下方再現台灣黑熊蹤跡,台東林管處提醒山友小心注意,勿追逐。(記者陳賢義翻攝)

嘉明湖山屋下方再現台灣黑熊蹤跡,台東林管處提醒山友小心注意,勿追逐。(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8/27 12:1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嘉明湖和向陽山屋附近連續幾天發現台灣黑熊出沒蹤跡,山屋周遭的監測自動照相機都有拍攝到,台東林管處呼籲山友,台灣黑熊不可怕,也是這塊土地的一份子,不要刻意找尋或追蹤,更要保管好食物,尤其清晨或晚間的任何行動都要注意。

約在3、4年前,台灣黑熊就曾在嘉明湖和向陽山屋密集出現,甚至闖進山屋翻箱倒櫃覓食,還有母熊帶著幼熊破壞塑膠桶,今年山屋再度傳出熊跡。

台東林管處表示,台灣黑熊不可怕,牠也是這塊土地的一份子,但不要刻意找牠或追蹤牠。台灣黑熊的食材都在大自然裡,請山友們不要把不屬於牠的食物讓牠吃到。其次,前往嘉明湖的山友也要提高警覺,不管是自主團、委託團、以及單日往返,尤其是清晨與晚上要特別注意。

另也叮嚀山友,晚上去廁所前觀察周遭環境,所有隊伍的食材收納好,清晨出發的隊伍更要提高警覺,以及放輕鬆聽從管理員的宣導,互相叮嚀與照應,如發現熊出沒,立刻告知山屋管理員及山屋清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