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灣明天雨更強!潘孟安視察林邊抽水站

潘孟安(左)視察林邊抽水站。(記者陳彥廷攝)

潘孟安(左)視察林邊抽水站。(記者陳彥廷攝)

2020/08/26 18:2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掃到巴威颱風尾,颱風外圍環流所引進的西南風帶雨狂炸南台灣的台南、高雄及屏東,屏東沿海的琉球、林邊及東港等至今天(26日)下午5點已降雨逾200毫米,主幹道台17線多處積淹水,縣長潘孟安下午到林邊抽水站視察,他說,氣象局預測明天將邁入最強降雨,將嚴密監控水情、路況,也提醒民眾注意防範。

屏縣府超前部署因應汛期,近年於縣境易淹水區域建置抽水設備外,於重要水域或路段建置雨量、潮位、水位、影像監視站及智慧水尺感測器等即時傳送的水情資訊,都能提供災害應變中心掌握並即時決策因應。

上游為台17線磘仔口橋逢雨必淹路段的林邊抽水站坐落大鵬灣畔,現正進行設備整修更新工程,潘孟安中午至災害應變中心瞭解今明雨勢可能加劇後趕至林邊抽水站視察。

潘孟安說,今天雨勢雖強但幸未現致災性強降雨,據衛星雲圖資訊入夜後雨勢不會停歇,強調縣府將嚴密監控水情、路況,並視情形隨時與第七河川局聯繫佈防移動式抽水機支援。

恆春氣象站表示,今天沿海數個鄉鎮都降下逾200毫米的豪雨,這波西南風的雨勢明天還會再增強,且不像西南氣流的雨勢是集中在山邊,整個屏東甚至南、高、屏等將出現全地形平均的強降雨,南高屏全部籠罩在強降雨下,西南沿海還會出現長浪,局部地區更會上看大豪雨等級的強降雨,請民眾尤其低漥地區民眾防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