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元和宮8/28宴王大典 百年將團再次出軍

元和宮全台白龍庵如意增壽堂堅持選「將」嚴謹,紀律森嚴,畫上臉譜即為神明,不得任意飲食談笑。(圖由北區區公所提供)

元和宮全台白龍庵如意增壽堂堅持選「將」嚴謹,紀律森嚴,畫上臉譜即為神明,不得任意飲食談笑。(圖由北區區公所提供)

2020/08/26 15:06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位於北區的百年將團-元和宮白龍庵如意增壽堂什家將,將於8月28日下午出軍繞境,傍晚於元和宮舉辦「宴王儀式」,全團包含刑具爺13名全數出軍繞境,是為年度宗教盛事。

元和宮全台白龍庵如意增壽堂宴王大典將於8月28日神藝再現。北區區長李皇興表示,將團文化是台灣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元和宮全台白龍庵如意增壽堂堅持選「將」嚴謹,紀律森嚴,畫上臉譜即為神明,不得任意飲食談笑,且有別於近年將團的綜藝化,如意增壽堂什家將迄今仍保有最完整的家將團儀式服制,具極高的文化價值,邀民眾28日一同隨著繞境隊伍欣賞藝陣文化。

農曆7月10日(今年為8月28日)是張部顯靈公張公爺聖誕,張公爺排行最大,白龍庵以顯靈公張公爺為主神,因此這天宴王出軍是將團傳統。元和宮全台白龍庵如意增壽堂什家將於1898年日本時代初期《台灣.日日新報》即有記載,迄今已逾百年,學者一致公認為全台最早的家將源流。在元和宮白龍庵有意保存及團長陳欽明的堅持下,成為全台唯一榮獲教育部薪傳獎的將團。

如意增壽堂什家將將於8月28日下午3點從元和宫牌樓前開始繞境,行經神農殿,由成功路到立人國小後方大銃街白龍庵敬心壇。接著自立人國小旁到西門路再回到元和宮廟埕。4點多於廟口跳四門陣,約5點多展開正式的宴王儀式。

台南元和宮白龍庵為全台唯一榮獲教育部薪傳獎的將團。(圖由北區區公所提供)

台南元和宮白龍庵為全台唯一榮獲教育部薪傳獎的將團。(圖由北區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