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心旅遊經費缺口 林佳龍:交通部再挪16億仍無法彌補

交通部觀光局自7月起推出安心旅遊補助,總經費39億元,據觀光局內部評估,由於民眾反應熱烈,經費9月底面臨斷炊危機。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仍在努力爭取經費當中。(中華智慧運輸協會提供)

交通部觀光局自7月起推出安心旅遊補助,總經費39億元,據觀光局內部評估,由於民眾反應熱烈,經費9月底面臨斷炊危機。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仍在努力爭取經費當中。(中華智慧運輸協會提供)

2020/08/26 10:4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疫情衝擊觀光旅遊業,交通部觀光局自7月起推出安心旅遊補助,總經費39億元,據觀光局內部評估,由於民眾反應熱烈,經費9月上旬面臨斷炊危機。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仍在努力爭取經費當中,經盤點後,交通部從其他項目還有16億元經費可以挪用,但若要按原先規劃補助到10月底,仍須尋求政院支持,若未成功爭取經費,交通部將考慮調整補助額度。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還在努力爭取經費當中,由於立法院尚未開議審查特別預算,因此觀光局所提的3個方案是因應不同情形的選項。他表示,安心旅遊因為國人反映熱烈,確實帶動觀光旅遊復甦的效果,也帶動相關振興券加乘使用,原先編列預算經費不足,因此交通部在可以挪用的項目經費移緩濟急,經盤點後,在39億元經費外,還有16億元的經費可以挪用,但若要按原先規劃的補助規模跟時程,仍須尋求政院支持。

林佳龍說,安心旅遊的自由行方案已帶動10倍產值,高達24億元的申請、帶動逾230萬住宿人次,效果很好,交通部也希望市場熱度能持續保溫,尤其接下來面臨暑假旺季結束,更須要持續促進國旅、維持觀光業發展,畢竟國境持續管制,交通部盼在年底前有多少經費就全力籌措,這幾天也會聽取業界意見,再向府院報告。

林佳龍表示,當時交通部本來希望安心旅遊補助在9月之後實施,不過為因應疫情提前解封,通部認為觀光產業是火車頭產業,具有點火效應,因此提前在暑假推出,且當時國內外情勢不明,交通觀光產業位於海嘯第一排,也需要振興方案。

林佳龍說,安心旅遊前期為花東離島帶來龐大觀光人潮,如今也慢慢移往西半部,雙北、桃園國旅市場也出現回溫,所以確實需要時間帶動全國觀光旅遊復甦;他認為,既然政策有好的效果,雖提前啟動,也希望能再延續,實施到10月底。

林佳龍表示,若預算無法加碼,就原來補助進行調整也是其中一個選項,且往年秋冬遊等國旅補助都是每房500元(今年每房1000元),交通部會評估要如何將預算用在刀口上。林佳龍也表示,國家資源有限,政院有其考量,例如最近防疫旅館需求增加,交通部相當多的經費挪用到防疫旅館,如今防疫旅館補助將從8月底延長到年底,基於防疫優先,交通部也會全力支持爭取經費。(11:26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