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贈書如點光明燈 雄中71級同學會認養屏東家扶學子夢想書單

雄中71級同學會總召劉仁義醫師(左四)贈書給家扶學子 。(記者羅欣貞攝)

雄中71級同學會總召劉仁義醫師(左四)贈書給家扶學子 。(記者羅欣貞攝)

2020/08/25 20:0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一燈燃百燈,高雄中學校友前年開始發起照亮家扶光明燈計畫,今年首度跨越高屏溪到屏東,由雄中71級同學會劉仁義醫師號召,認養家扶學子夢想書單,今天(25日)舉行贈書見面會,51位家扶學子收到近400冊新書臉上盡是笑容,直說,「一定會用功好好看!」

高雄中學71級同學會與屏東家扶合作的贈書助學,先由51名國、高中兒少挑選自己需要的書籍,寫下夢想書單,每人至少有2400元的預算,接著從募款、訂書、取書到開車送書,都由71級同學會親自規畫執行;除了參考書等學科用書,還有學子希望讀到《紅樓夢》等小說、散文,願望也一一實現。

贈書召集人劉仁義來自高雄市,他說,知識就是力量,贈書是給予希望,希望就是前進的動力,每一本書也都是一個機會、一個希望,只要社會還有需要,雄友們一定會再延續傳遞愛。

此次雄中71級同學會共約20人響應,成員之一的屏東縣政府秘書長邱黃肇崇今天也到場,還額外加贈2本作家龍應台親筆簽名的小說《大武山下》,給上台分享心得的2名學子,期許家扶學子好好珍惜。

新住民二代小琪說,她很清楚需要靠自己的力量才能翻轉家庭生活,在學業上很努力,很高興獲得贈書,未來也要效仿雄中叔叔們的精神回饋社會。單親家庭的小漢,將升上高三,他指出,因過往辛苦生活加上盼能助人,立志念心理系,學校已開始督促加強課業為學測做準備,需要購買參考書籍時,正擔憂費用時就獲得贈書機會,大大減輕母親的負擔。

屏東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林新安說,感謝高雄中學71級同學會發起「擁抱知識.擁抱希望」贈書計畫,將行動化為力量,期待此良善的活動能持續,讓社會有更多的正能量循環,期許家扶學童日後讓愛延續。

雄中71級同學會高醫余明隆副校長(右4)贈書給家扶學子。(記者羅欣貞攝)

雄中71級同學會高醫余明隆副校長(右4)贈書給家扶學子。(記者羅欣貞攝)

雄中71級同學會舉辦贈書家扶兒活動。(記者羅欣貞翻攝)

雄中71級同學會舉辦贈書家扶兒活動。(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