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服屏東高工徵收祖厝 陳椒華:行政院駁回訴願理由失真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偕陳家召開記者會,不服屏東高工徵收陳家祖厝。(記者陳昀攝)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偕陳家召開記者會,不服屏東高工徵收陳家祖厝。(記者陳昀攝)

2020/08/25 13:1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立屏東高工校內陳家祖厝不服徵收,陳家向行政院提起訴願、上週遭駁回,今天再由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屏東縣議員蔣月惠陪同召開記者會,直指以該地要作為逃生出入口的駁回理由明顯失真,屏東高工用地規劃已改4次為實習工廠,徵收欠缺正當性、必要性及合理性。與會的教育部代表回應,用地規劃都是在教學使用範疇中修正,校方也強調,已在高等法院判決勝訴、不得上訴,校方仍有使用該土地的需求和規劃。

校方︰高院判決勝訴 有使用的需求和規劃

陳椒華指出,行政院訴願委員會做出決議的理由之一是,屏東高工要用陳家祖厝這塊地作為體育館的逃生出入口,讓這個決議明顯失真,屏東高工2013年後土地規劃一變再變,從原先的體育館逃生出口、停車場,最新版本是「汽車科實習工廠」之規劃,對比校內已有汽車科大樓和實習工廠,加上少子化等因素,徵收土地已然缺乏正當性、必要性、合理性,行政院明顯被誤導,既然屏東高工不需要逃生出入口,就不需要徵收土地,若行政院、教育部、屏東高工要強佔土地,人民不會允許。

陳家代表陳鵬弘表示,行政院駁回訴願的理由有太多矛盾、自打嘴巴,屏東高工校務發展計畫改了4次,行政院還在用舊理由駁回訴願,上頭寫說以校門作為逃生出入口不符建築法規相關規定,那等於屏東高工違法違建,那為什麼屏東縣政府要核發建照呢?所有行政單位都依行政單位提出的理由為基準,卻忽視人民提出的新事證,到底把人民當成什麼?

「政府強姦人民,好像硬上了你,就非嫁不可!」蔣月惠痛訴,已連續3個月每週帶陳家到教育部陳情,凌晨1點就要搭客運北上,收到駁回訴願的函文感到非常可笑又可悲,此案是民事問題、可以私下和解,只要教育部廢止徵收土地案、收回補償費即可,現在少子化、學生越來越少,校方不需要這樣子。

屏東高工代表回應說,該徵收案因為陳家不願領取部分補償,至今仍存在佔用關係,1995年屏東高工提起民事訴訟,2019年已經高等法院判決佔有人應遷讓房屋且不得上訴,陳家今年申請「廢止徵收」,但屏東高工仍有使用土地的需求和規劃,將依校務發展需求配合發展課程,也會滾動性調整。

不服屏東高工徵收陳家祖厝,陳家代表激動痛訴。(記者陳昀攝)

不服屏東高工徵收陳家祖厝,陳家代表激動痛訴。(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