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麵羹列米其林餐盤 又引台中人吵:到底那一家好吃?

台中大麵羹列入米其林餐盤,但到底那家最好吃,又引發台中人不同討論。(讀者提供)

台中大麵羹列入米其林餐盤,但到底那家最好吃,又引發台中人不同討論。(讀者提供)

2020/08/25 07:53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2020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昨天公布,除了星級餐廳外,還有30家被列入「米其林餐盤」店家,其中包括台中知名小吃「英才路大麵羹」,以及茂川肉丸,雖然這項評鑑讓從小吃大麵羹的台中人讚嘆:果然米其林懂吃,但到底那一家大麵羹好吃,又引發一番論戰。

米其林先前公佈一波必比登名單,台中上榜了二家豬腳店,當時就有不少台中疑問,有豬腳為何沒有爌肉飯?或是台中的大麵羹?炒麵或是肉丸(肉圓)?因為這些小吃也是台中人自豪的美食。

結果昨天米其林公佈餐盤,英才路大麵羹列入,網路及地方馬上引發一番論戰,由於台中大麵羹是台中獨有的特色小吃。它是由「大麵條」、加油蔥酥、蝦米、碎蘿蔔乾和切段的韮菜拌著吃的一種麵食,麵條口感滑溜滑溜,麵湯濃濃稠稠,而所謂的大麵比一般黃麵、白麵都要粗;因大麵下滾水煮熟後,麵湯稠稠的,嘗起來有點黏又不會太黏,所以稱作為「羹」,還帶著特殊的鹼味,台中人吃的時候也多習慣加上「東泉辣椒醬」,形成很多人的早餐,午餐或消夜的最愛。

不過因為這種特殊的口感及做法,很多外縣市的人到台中工作,都不適應大麵羹的口感,有曾到台中工作的外地官員說:吃過不敢再吃,也有人說:感覺粘稠太可怕,但這些說法都會馬上引起台中人反彈:怎麼可以污辱美食?

不過,昨天米其林餐盤將這項台中小吃列入,不少台中人雖然大讚米其林發掘到台中真正的美食,但也引發另一種論戰,除了英才路店家外,不少台中人也各自提出「自己認為最好吃的大麵羹,地點遍及各區,而肉丸(肉圓)到一那家好吃,也各有不同的支持者,吵到最後只能說: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米其林名單。

台中大麵羹列入米其林餐盤,但到底那家最好吃,又引發台中人不同討論。(讀者提供)

台中大麵羹列入米其林餐盤,但到底那家最好吃,又引發台中人不同討論。(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