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育類貴客」造訪鄰居家 水汪汪大眼一臉無辜

原PO貼出闖入鄰居家的領角鴞。(圖擷自爆廢公社)

原PO貼出闖入鄰居家的領角鴞。(圖擷自爆廢公社)

2020/08/24 0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可愛的動物人人都愛看,牠們的一舉一動,讓人看了感到非常療癒,有網友在臉書PO文表示,有隻保育類領角鴞居然跑進隔壁鄰居的廚房睡覺,他將領角鴞的照片PO網,網友看到貼文後內心都融化了,直呼「太可愛了」。

該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照片,可以看到照片中的背景是住家,原PO手上拿著1隻貓頭鷹,是保育類動物領角鴞,張開水汪汪大眼盯著鏡頭一臉無辜的模樣;原PO在貼文中表示「抱歉,吵醒了你...可是睡覺,不要跑到人家家裡睡啊」。

網友們看到貼文後紛紛留言「好可愛,眼睛好大」、「呆萌呆萌的,好可愛」、「好可愛啊...(樓主這是保育類喔,要妥善處理)」、「你是被選中的麻瓜,牠來送開學信」、「在原住民的習俗裡,貓頭鷹是好兆頭喔!」。

領角鴞是台灣特有亞種,棲息在1200公尺以下低海拔的闊葉林中,是台灣海拔分布最低,且生活環境最接近人類的鴟鴞科鳥類,是典型的鄉土鳥種,領角鴞相當能適應人類改變過的環境,在果園、檳榔園都有繁殖記錄,甚至於在市區內樹木較多的公園、校園都偶有出現記錄,是台灣唯一能在都市內見到的貓頭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