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行政作業不及 25日公布彰化萬人血清檢測報告喊卡

台灣大學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表示,與彰化縣合作的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報告,因行政作業不及,原定25日報告將停辦,延後時間未定。(資料照)

台灣大學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表示,與彰化縣合作的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報告,因行政作業不及,原定25日報告將停辦,延後時間未定。(資料照)

2020/08/23 20:12

相關新聞請見︰

原訂後天公布萬人血清抗體檢測期中報告突取消 王惠美:尊重專業評估

〔記者吳柏軒、劉曉欣/台北報導〕台灣大學公衛學院與彰化縣衛生局合作,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進行萬人血清抗體檢測,要追蹤過往感染足跡,原定25日對外公開數據報告,但因行政作業不及,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證實25日將先停辦,延期時間未定。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延期時間未定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如彰化縣是國內首例本土感染與死亡個案發生地,曾爆發白牌車司機趴趴走延伸多人確診,台大公衛學願與彰縣衛生局合作,擬透過血清抗體檢測分析,針對曾被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個案,以及高風險的醫護人員、長照人員等,蒐集1萬人數據,進一步分析國內社區感染程度、群體免疫情況,以及個案抗體存續與免疫時間等。

但近期彰化縣因對無症狀個案進行核酸篩檢,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不同,延伸外界爭論「普篩與否」,連帶該萬人血清抗體檢測亦被聚焦,台大公衛先前透露,抗體數據顯示過去確實曾有未被篩檢,但有病毒抗體的漏接個案,而指揮中心今表示,血清檢測為學術分析,亦很期待;該報告原定25日正式對外公布。

然而,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今晚受訪指出,因行政作業來不及,已取消25日說明會,延期時間未定。

對此,彰化縣長王惠美則表示,尊重專業評估。王惠美強調,防疫工作就是要中央跟地方防疫一條心,她尊重台大公衛團隊所做的專業評估,大家一起守護縣民的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