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養她18年 受扶兒考上大學感恩分享

明美(左)與母親(右2)與認養她18年的張美容(左2)、陳政焜(右1)夫婦相見歡。(記者洪臣宏攝)

明美(左)與母親(右2)與認養她18年的張美容(左2)、陳政焜(右1)夫婦相見歡。(記者洪臣宏攝)

2020/08/23 18:4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北高雄家扶中心今天舉辦認養懇親會,其中認養童明美(化名)今年考上大學,想與認養人張美容、陳政焜夫婦分享喜悅,夫妻倆拿著明美從幼稚園起照片相認,打開話匣子聊不停,相見歡令人動容。

北高雄家扶中心在科工館舉辦認養懇親會,共有180名人參加,認養童及其家人與認養人親切問候,一起玩趣味闖關遊戲、共進午餐,氣氛溫馨。

明美和母親拿著感謝卡,期待與來自台中的認養人張美容、陳政焜見面;當張美容出示她幼稚園開始收藏的照片,顯示18年來的關心,讓明美感動不已。

明美2歲多喪父,中國籍母親因腔調濃厚不易找工作,只能從事資源回收工作,賺取微薄的收入扶養明美及哥哥。明美不負眾人期望,高中校排都在前2名,繁星計畫上了東部的國立大學,但為了半工半讀減輕母親負擔,又參加指考上了外縣市大學,開學前夕把握機會向認養人致謝。

張美容曾在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工作,長期從事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兒童服務,也是南台中家扶中心溫媽媽志工,在其20年的認養生涯中,與明美的緣份最深也最長久,她說,記憶中從明美牙牙學語就認養,收藏家扶每年寄來的成長歷程照片,迄今已18個年頭。

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中心目前服務2658戶家庭、4662名經濟弱勢家庭兒童,懇親會是雙方期待的活動,除了產生連結,也凝聚真實情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