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流滿載測試漏水、動線亂 柯文哲:不可能第一天就100分

「北流來襲 PUNCH不斷電」滿載測試演唱會今晚登場,但現場仍有不少缺失。(記者楊心慧攝)

「北流來襲 PUNCH不斷電」滿載測試演唱會今晚登場,但現場仍有不少缺失。(記者楊心慧攝)

2020/08/22 21:5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北流來襲 PUNCH不斷電」滿載測試演唱會今天登場,但現場仍有不少缺失,包含室外屋簷漏水,民眾排隊被雨滴到,室外排隊處到處積水等,號稱滿載測試,最後也僅有4000人到場,但柯文哲傍晚受訪時自信滿滿地說:「有啦,一定會有5000人啦,門打開外面排隊進來就5000了,放心好了。」至於現場缺失部分,台北市文化局則說將盡量在開幕前改善。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經過多年的籌備,北基地主廳館工程在2015年1月12日開工,歷經4年終於在去年2月15日竣工,今天舉行滿載壓力測試,將在9月5日正式啟用營運,屆時還會有一場開幕演唱會。

「北流來襲 PUNCH不斷電」卡司包含嘻哈天團頑童MJ116、風靡樂壇的J.Sheon、創作歌手鼓鼓呂思緯、創作才子蕭秉治、「台北周末音樂不斷電」優勝樂團鹿洐人等,本次演唱會號稱「滿載測試」,開放5000人進場,但現場座位未坐滿,站著的搖滾區也還有空間,晚間7點一樓統計進場人數,看板顯示為2181人。

對此,台北市文化局說,估計現場人數約4000人。北流執行長彭季康補充說明,每個門有獨立的感應器,系統也是新的,還在測試中,所以會有落差,還會再檢討原因,但對北流來講,滿載測試意義在於準備是否能應付一定的人數,其實狀態還是以滿載做測試,大致上都已做到位。

針對這次票開放5000人,但最後僅4000人前來,彭季康說,因突然颱風攪局、防疫措施還需實名制、量體溫、戴口罩,感謝粉絲們配合,有紀律的完成這件事,是疫情時代開演唱會的參考,不足的部份也會再改進。

柯文哲傍晚受訪時,被問到滿載測試但似乎沒滿載,他說:「有啦,一定會有5000人啦,門打開外面排隊進來就5000了,放心好了。」

但現場民眾抱怨動線亂,若要去表演廳二樓觀眾席必須搭乘一樓室外電梯、走室外樓梯,所幸雨不大,否則二樓的觀眾恐會淋成落湯雞;室外屋簷有漏水的狀況,不少民眾排隊進場時被雨滴到,抱怨連連,甚至室外排隊處到處積水,只見工作人員急忙拿著掃把,試圖將積水清掉,雖然附近交通順暢無塞車,但有不少機車違停。

針對動線亂,柯文哲說,這是第一天測試,未來還需時間慢慢加溫,「你期待第一天就100分,這不太可能,我相信表演完以後,音響、燈光還要再check,要一次一次去磨練磨合,才會達到最好的效果。」至於漏水、地板積水,台北市文化局長蔡宗雄說,有相關缺失的部份,將在滿載測試後修正,會在開幕前盡量改善完成。

至於未來是否測試逃生動線,彭季康說,在滿載測試前,已做非常多的測試,也謝謝台北市消防局,在演出前一週陸續進場,排練所有的逃生及救生動線,模擬可能遭遇到的狀況,請大家放心。

文化局副局長陳譽馨說,測試結果將會全盤檢討,盼在9月5日開幕能有最好的呈現,至於交通方面,民眾搭乘接駁車踴躍,有8輛接駁車,約1000人搭乘。

屋簷漏水,民眾被滴到。(記者楊心慧攝)

屋簷漏水,民眾被滴到。(記者楊心慧攝)

室外排隊處到處積水,工作人員急忙拿著掃把清除。(記者楊心慧攝)

室外排隊處到處積水,工作人員急忙拿著掃把清除。(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出席「北流來襲 PUNCH不斷電」滿載測試演唱會。(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出席「北流來襲 PUNCH不斷電」滿載測試演唱會。(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