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中國砸錢吸走台灣人才 教育部加碼補助年輕教授

教育部表示,為強化國內留才,教育部擴大彈性薪資的適用範圍,今年更針對升等教授5年內的新科教授加碼補助。(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表示,為強化國內留才,教育部擴大彈性薪資的適用範圍,今年更針對升等教授5年內的新科教授加碼補助。(記者林曉雲攝)

2020/08/21 20:0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對於中國科技部今天在官網公告一項鎖定台灣科研人才的交流計畫,聲稱提供10個名額,每人每月可領人民幣1.5萬元(約新台幣6.4萬元)津貼,赴中國進行不少於6個月的交流。教育部回應表示,為強化國內留才,教育部擴大彈性薪資的適用範圍,今年更針對升等教授5年內的新科教授加碼補助。

教育部強調,政府支持大學積極延攬玉山國際學者,對國內學者則提高教授的學術研究加給、運用高教深耕經費實施彈薪制度,在新聘教師部分,針對彈薪超過36萬元的國內優秀教師再加碼補助。

為擴大彈性薪資適用範圍與效益,教育部表示,從去年起再針對獲彈薪超過24萬元,且年齡在46歲到55歲間的年輕教授,加碼補助其超過24萬元部分50%的費用;今年更規劃調整為剛升等教授職級5年內都適用,可更均衡地照顧剛獲升等且教學研究能量正值高峰的新科教授。

教育部表示,總統蔡英文政見提及,將推動大學在校園或產業聚落,設置類似小工研院之產學高階研發創新基地,教育部正規劃於基地透過設置「類董事會」引入業界與校友資源、產業參與課程規劃、培育產業人才、提供學生獎助學金等積極策略,賦予基地內之人事、財務運作及業務執行之一定彈性,除因應市場快速變動之特殊性及創新性外,更可透過經費穩定及完善教授彈性薪資制度,提供相當於國際或業界水準之薪資,引導大學及產業共同進行前瞻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