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器私用?台灣篩檢學會地址在彰化衛生局 葉彥伯: 為了收發文件

台灣篩檢學會會址設在彰化縣衛生局引發外界想像,身兼理事長的衛生局長葉彥伯澄清,學會與居家檢疫採檢這件事情完全無關。(記者張聰秋攝)

台灣篩檢學會會址設在彰化縣衛生局引發外界想像,身兼理事長的衛生局長葉彥伯澄清,學會與居家檢疫採檢這件事情完全無關。(記者張聰秋攝)

2020/08/21 13:2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衛生局主動採檢居家檢疫者有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抗體,掀起中央和地方防疫不同調的風暴,風暴越演越烈,事件主角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其另一個身分、台灣篩檢學會理事長也引發熱議,對此,葉彥伯今澄清指出,篩檢學會與居家檢疫採檢這件事情完全沒有關係,更沒有從事任何跟新冠肺炎有關的研究。

葉彥伯說,篩檢學會是一個民間學術性的團體,入會都有相關的規定,這點沒有什麼問題,學會的地址就是一個通訊地址,學會有時會有些內政部的公文要寄過來,那就是一個通訊地址要提供給內政部收發公文用。

葉彥伯進一步指出,篩檢學會與這件事情完全沒有關係,也沒有從事任何跟新冠肺炎有關的研究,這個學會當初成立還是以癌症的篩檢為主,是一個學術性的,去做推廣、衛教、甚至與國外交流的一個學會而已。

有民眾質疑葉彥伯身兼台灣篩檢學會理事長,會址又設在彰化縣衛生局,理事名單還有衛生局科長和約聘雇人員,會讓人與利益迴避原則做出不當聯想?甚至有民眾揶揄酸言說「難怪衛生局這麼愛篩檢?」面對外界指涉和質疑,葉彥伯今上火線親自說明。

據了解,根據台灣篩檢學會(Taiwan Association of Medical Screening)組織章程規定,該學會於2005年成立,以促進疾病篩檢的研究與發展,加強與國際性疾病篩檢學團體之交流與聯繫,並提昇國內疾病篩檢觀念及水準為宗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