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台中站違規停車要注意 科技執法明年初上路

高鐵台中站常有車輛亂停車等人或者是亂下車,明年初烏日警分局要用科技執法。(記者蘇金鳳攝)

高鐵台中站常有車輛亂停車等人或者是亂下車,明年初烏日警分局要用科技執法。(記者蘇金鳳攝)

2020/08/20 15:4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高鐵台中站車流頻繁,尤其是假日,上下高鐵者更眾,為避免有車輛停車等人或者亂在下車段上車,烏日警分局將採「科技執法」,在高鐵站建置攝影機,將違規車輛影像傳回後端交通大隊,審核確定違規就會開罰單,最快明年初完成建置。

台中在台灣中心點,不少人搭高鐵通勤,平時尖峰時段因接送四週道路的車流量就相當大,假日更是有回堵現象,若有民眾停車等親友的情形再出現,則是塞得更嚴重。

烏日警分局副局長謝明德表示,高鐵台中站原本就規劃二樓的站區一路及建國路全區為下車區,旅客不得上車,僅提供自小客車靠站,讓乘客下車進入高鐵站區之用。

另外,一樓的站區一路7號門至高鐵三路之間路段,則是提供自用車接載出站旅客之用,並採「以人等車」,若人未到車輛就不能停留。

謝明德表示,但是常常有人會違規在二樓上車,一樓則是停車等人,影響車流順暢,烏日警分局將採「科技執法」,目前正在附近裝設攝影機,若民眾有未依規定亂上下車或亂停車,會將影像傳回,經審核確定有違規行徑就會開單。

謝明德表示,目前廠商已在建置,預計今年底完成,明年初啟用,請民眾多利用高鐵的特約停車場,停30分鐘可免費,千萬不要了方便在高鐵站停車,影響到車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