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山灰空污又來了! 一張圖秒懂影響時間及範圍

「天氣即時預報」提醒民眾從今天下午開始,西之島的火山灰又再次來到台灣,空氣品質變差,影響時間預計到明日,提醒易過敏民眾需多加留意。(圖擷取自「天氣即時預報」臉書)

「天氣即時預報」提醒民眾從今天下午開始,西之島的火山灰又再次來到台灣,空氣品質變差,影響時間預計到明日,提醒易過敏民眾需多加留意。(圖擷取自「天氣即時預報」臉書)

2020/08/19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象臉書粉絲專頁「天氣即時預報」提醒民眾從今(19)下午開始,一股西之島的火山灰又再次來到台灣,空氣品質變差,影響時間預計到明日,提醒易過敏民眾需多加留意。

「天氣即時預報」表示,從今下午開始,一股西之島的火山灰又再次蒞臨台灣,最新的PM2.5觀測顯示,除了「東部」首當其衝,火山灰順著東風繞山的氣流也已涵蓋「北部」,並逐漸往中南部擴散。

「天氣即時預報」指出,在西半部地區雖然有中央山脈屏障,但東風「繞過」中央山脈後,會在海峽形成背風渦旋,而背風渦旋有機會引導火山灰移入海峽並滯留,導致整體影響時間更拉長。

最後,「天氣即時預報」也提醒民眾,自即刻起至明日,空氣品質影響程度最大,且全台空氣品質皆會受到影響,易過敏民眾要適時減少戶外的劇烈運動,保護呼吸道。同時也指出,好消息是週四至週五西半部仍容易有午後雷陣雨,屆時將是緩解這波空污的重要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