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用政風單位調查彰化縣衛生局 陳時中:避免被懷疑吃案

1名10多歲本國籍少年從美國返台探親,迄今無症狀,卻被彰化縣衛生局採檢並檢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令衛福部政風單位介入調查,引發討論,陳時中今天下午親上火線說明。(指揮中心提供)

1名10多歲本國籍少年從美國返台探親,迄今無症狀,卻被彰化縣衛生局採檢並檢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令衛福部政風單位介入調查,引發討論,陳時中今天下午親上火線說明。(指揮中心提供)

2020/08/19 14:3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1名10多歲本國籍少年從美國返台探親,迄今無症狀,卻被彰化縣衛生局採檢並檢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令衛福部政風單位介入調查。對此,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前秘書長蔡明忠代表向陳時中發出一封信,彰化縣長王惠美更說「要不要連我也查?」,陳時中回應指出,不是當作犯罪來查。

陳時中指出,指揮中心第一時間看到此案,疑問是在居家檢疫規定中,不能任意外出,怎會到醫院或是醫師到家裡檢驗嗎?是根據什麼檢驗?因此此案中間是否有漏洞,希望去了解相關情況,且得知相當多無症狀者都被採檢,從2、3月開始到現在的訊息,就中心職責來說,一定要掌握。

為何是政風單位?陳時中說明,政風單位在各政府部門中是對於廉政或宣導、輔導訂立政策的單位,且有法律背景,跟各部門的單位也不相同,是一條鞭,現在大家對於無症狀感染者有很多意見,過去更有指揮中心對於零確診或無症狀感染者的吃案說,因此也希望透過內部調查,讓整體狀況透明清楚,透過第三方、相對公正的方式來釐清事實。

陳時中強調,對於衛生局,不是當作犯罪行為去查,而是讓事實清楚,且不是由我們自己來查,而是希望經由獨立單位讓事實更清晰,然後根據此結果做討論或檢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