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纜車、九份台車有譜 侯友宜:啟動評估

新北市政府規劃在八里興建纜車,從八里渡船頭沿觀音山而上,圖為日本白馬岳纜車。(圖由觀光旅遊局提供、Joseph Fu攝影」)

新北市政府規劃在八里興建纜車,從八里渡船頭沿觀音山而上,圖為日本白馬岳纜車。(圖由觀光旅遊局提供、Joseph Fu攝影」)

2020/08/19 12:0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近來國內旅遊蓬勃發展,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宣布,在不影響環境與生態的前提下,將啟動八里纜車、九份台車的評估案,希望未來串連「青春山海線」、「微笑山線」等廊帶,延長遊客駐足停留時間,帶動新北市的觀光產業發展。

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表示,淡江大橋預計2024年通車,配合淡海輕軌藍海線以及八里輕軌工程接續啟動,市府將考慮鼓勵民間參與「八里纜車案」,初步規劃從八里渡船頭直上觀音山的硬漢嶺,全長約2公里,順著觀音山上下,不會造成天際線破壞。

張其強說,八里纜車可遠眺淡水河出海口,白天、晚上各有不同風貌,粗估工程經費約9億元,但沿線經過八里公墓需要逐步遷建。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觀光旅遊的規劃除了「青春山海線」、「微笑山線」及「山林大縱走」外,為了增加旅遊景點,讓遊客延長停留時間,市府考量在九份、金瓜石、水湳洞附近,在不影響環境的前提下,希望恢復原有的煤礦古道施作台車。

除此之外,侯友宜表示,淡江大橋預計2024年完工,淡水有美麗的暮色與河口景觀,如果有纜車從觀音山到渡船頭,只要對環境不會產生太大衝擊,有助於帶動觀光旅遊發展,這2案他會交辦主責單位展開可行性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