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跑起來!台北馬拉松12/20登場 第1天報名近7千人搶跑

北市體育局舉行記者會,預告2020台北馬拉松將在12月20日登場。(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體育局舉行記者會,預告2020台北馬拉松將在12月20日登場。(記者蔡亞樺攝)

2020/08/18 17:3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控制得當,每年吸引上萬人參加的台北馬拉松,將於12月20日登場、全馬、半馬組總共2萬8千個名額,北市體育局今日12時起開放報名,至下午4時半左右高達6875人搶在第一天報名,剩餘名額將在9月14日截止報名。

受到疫情影響,全球大型馬拉松賽事幾乎都停辦,國內疫情獲得良好控制,台北馬拉松成為疫情後亞洲首個城市馬拉松;體育局今日舉行台北馬拉松宣傳記者會,體育局長李再立表示,台北馬打造成為北市走向國際的運動名片,也希望在防疫新生活規範指引之下,民眾都能持續日常生活並勇於自我挑戰。

台北馬拉松去年通過國際田徑總會(IAAF)認證銅標籤賽事,也是全台第一個通過市區馬拉松,賽事分為全馬、半馬組。體育局指出,今年賽道路線「截彎取直」,從台北市政府出發,賽道延伸至南港展覽館周邊,為避免封路造成交通打結,如八德路、南京東路一帶將採「圍籠式賽道穿越」,分批放行跑者與道路使用者,終點站則為台北田徑場。

體育局表示,今年將全馬增1000名、共計9千個名額,報名費1800元;半馬則減少1000名、共1萬9000個名額,報名費1200元,即日起開放網路登記,9月15日將統一抽籤,中籤者若有用信用卡綁定振興三倍券,可直接扣款,但若是超商臨櫃繳費,則不得使用紙本券。

配合疫情的防疫,體育局表示,會場將備有紅外線感測儀量測體溫,入場也要噴酒精、戴口罩,選手分批放行,等選手各自拉開距離後,可自主將口罩拿下,也計畫向中央申請3萬片備用口罩,在終點站讓跑者更換。

2020台北馬拉松半馬組路線圖。(台北市體育局提供)

2020台北馬拉松半馬組路線圖。(台北市體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