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是海廢!玳瑁幼龜纏繞漁網 假人漂流遭誤認「浮屍」

海洋廢棄物假人漂流海域,讓發現民眾嚇了一大跳。(民眾提供)

海洋廢棄物假人漂流海域,讓發現民眾嚇了一大跳。(民眾提供)

2020/08/17 20:0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海洋廢棄物已經嚴重到影響海洋生態,今日除了發生玳瑁幼龜遭漁網纏繞外,還出現假人在海上漂流,一度誤以為是浮屍向澎湖海巡隊報案,民眾開船趨前一看才發現是假人取消報案,但人嚇人真的會嚇死人。

澎湖海巡隊調查指出,今日上午8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姑婆嶼南方0.2海浬,發現一具浮屍漂流,當海巡隊警艇準備整裝待發,又接獲民眾電話通知取消報案,民眾表示駕駛自己海釣小船趨前一看,才知道原本是一具假人,真的是差點嚇「死」人!同時也可能浪費救難資源。

另外,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潭門安檢所安檢人員,今日下午15時08分接獲許姓船長通報,在海上撿拾廢棄漁網時,發現活體海龜遭漁網纏繞無法掙脫,安檢所火速派員前往馳援,並通報澎湖縣農漁局協處,原來又是海洋廢棄物惹的禍,而且還是有海底死亡長城之稱的廢棄漁網。

潭門安檢所人員到場後,隨即使用適當容器安置海龜並澆水保濕避免其脫水,經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生態保育科員鄭鳳皓判定該海龜品種為玳瑁,其長約24公分、寬約19公分,外觀無明顯損傷狀況良好,後續由安檢所同仁協助將該活體海龜移往澎湖縣政府水產試驗所安置及觀察,農漁局感謝海巡人員為保育工作盡一份心力,共同維護海洋生態資源工作。

玳瑁幼龜遭廢棄魚網纏繞,船長與安檢人員緊急救援。(第七岸巡隊提供)

玳瑁幼龜遭廢棄魚網纏繞,船長與安檢人員緊急救援。(第七岸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