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曝光!越南移工敲死小琉球海膽 海巡盤查圍觀同鄉續追主嫌

敲死海膽的金髮主謀。(記者陳彥廷翻攝)

敲死海膽的金髮主謀。(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08/17 12:1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丟棄影片曝光!屏東小琉球海天一線的景色聞名遐邇,但人潮一多,亂象也逐漸浮現,包括遊客騷擾水族的脫序事件是層出不窮,昨天就再傳出一起動手騷擾水族的脫序事件,行兇者卻是來台工作的外籍移工,經目擊者立刻報案,海巡署安檢所人員出動大陣仗盤查,雖然找到當時圍觀的人,卻不見動手者身影,圍觀者也說與動手行兇者只是在異鄉萍水相逢的同鄉,自然會打招呼。

小琉球杉福漁港西南側的潮間帶,目前並未進行流量管制,因此有民眾、遊客會前往踏浪,當地也有部分海膽等水族可欣賞,目擊者說,昨天外籍移工疑似因為未穿漁夫鞋等防護設施就走進珊瑚礁岩的潮間帶,不慎遭海膽尖刺刺及,吃痛的他疑似為報復,開始玩弄起海膽。

目擊者指出,她先是制止,但該名移工只說好奇先是互相丟擲,但因為上有針刺,根本接不住,最後竟拿上沙灘,用石頭直接擊打海膽破裂致死亡,疑似就是要「復仇」,最後更把屍體丟下海裡,整顆海膽癱扁在海裡,但她只錄下最後丟棄的片段。

海巡署安檢所獲報後,海巡署早已聽聞消息大動作前往查找該名動手的金髮男子,抵達後依影片逐一核對現場遊客,但未發現該名外籍男子,倒是有找到當時圍觀的眾人,確定為越南籍。

不過令人遺憾的是,圍觀者卻都說不認識畫面當中的金頭髮主謀,說只是同鄉出外,在異鄉萍水相逢,相遇自然會打招呼都會打招呼,因此至今仍未找到該名男子,不過由於圍觀者屬人證之一,海巡人員仍仔細盤查資料,以備未來不時之需。

海巡署第五岸巡隊表示,小琉球設有漁業資源保育區,共劃分為「西北分區」、「潮間帶保育示範區」、「環島分區」等3個區域,在保育區範圍內是禁止以任何方式採捕保育對象或破壞棲息地環境,以確保水產資源的永續利用,如有違規行為,將會觸犯漁業法第44條,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海巡署人員調查。(記者陳彥廷翻攝)

海巡署人員調查。(記者陳彥廷翻攝)

海巡署人員調查。(記者陳彥廷翻攝)

海巡署人員調查。(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