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湧200輛遊覽車!溪頭擬漲10元票 鹿谷鄉長贊成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每天湧入的遊覽車相當多,當地鹿谷鄉長邱如平認為,若調整票價能紓解車潮,他贊成合理調漲。(資料照)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每天湧入的遊覽車相當多,當地鹿谷鄉長邱如平認為,若調整票價能紓解車潮,他贊成合理調漲。(資料照)

2020/08/16 19:59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今年7月入園27萬5111人次,創下開園50年來新高紀錄,但卻出現年長遊客激增,收入卻比以往減少的現象,園區分析因老人10元票難以攤提營運成本所致,研議調漲至合理票價,對此,當地鹿谷鄉長邱如平贊同地表示,每天經鹿谷往溪頭方向都有200輛遊覽車,對交通造成極大影響,盼「以價制量」,維護居民生活品質。

邱如平指出,就他觀察,平均每天經過鹿谷外環道,前往溪頭地區景點的遊覽車都有200輛,但因溪頭等風景區車位有限,只要車位客滿,就會出現交通堵塞,影響當地民眾出入,若調整票價能紓解車潮,他贊成合理調漲。

另外,溪頭園區也應設法擴充車位,交通疏導也可鼓勵替代道路分流,像是下山的北返車潮,就循著偏北的縣道151,前往竹山交流道離開;南下車潮,則能運用偏南的投55線替代道路,接往南雲交流道上國道3號,就能避免車輛全都塞在縣道151。

警方則表示,在交通嚴重壅塞時,確實可運用替代道路分流,另外,下山的北返車潮,除了走縣道151,也可再接縣道139,就能循台16線通往集集,從名間交流道上國道3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