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那麼神奇?沒風竟有搖不停的葉子 溪頭園區說明原因

手機通訊軟體LINE群組流傳一段影片,指稱溪頭園區竟有沒風卻能不斷搖晃的葉子,惟園方研判,係因葉片高聳垂墜,有細微氣流通過所致。(記者劉濱銓翻攝)

手機通訊軟體LINE群組流傳一段影片,指稱溪頭園區竟有沒風卻能不斷搖晃的葉子,惟園方研判,係因葉片高聳垂墜,有細微氣流通過所致。(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0/08/16 11:42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近來手機通訊軟體LINE群組,瘋傳一段溪頭竟有搖不停的葉子,影片中的拍攝者,還一邊看著葉子搖動,一邊解說著沒有風在吹,周邊的樹葉也都沒動,唯獨中央長出3片葉子的植物在晃動,直呼大自然真神奇。

對此,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表示,最近手機LINE確實流傳著溪頭葉子搖晃的影片,也有人來問是什麼原因,其實細看影片可以觀察到周邊植物也有些微晃動,研判是當時有輕微且穩定氣流通過,加上影片中的3片葉子,相較其他植物高聳兀立,且葉片末端也有垂墜,因葉面受風面積大,猶如風帆一樣,只要有細微氣流通過,就會一直搖晃,其實沒有那麼神奇啦。

集集特生中心表示,山上的氣流較為複雜,若有微弱氣流通過,民眾不一定能感覺到,尤其溪頭常有從河口吹進來的風,氣流會貼著地表流動,以影片中的葉子來看,是生長在大樹底下的草本植物,為避免太陽光都被上方的大樹遮蔽,葉面才會長得比較大,以利行光合作用,加上葉子又輕又薄,只要一有動靜,就容易「風吹草動」,在山上其實很常見,不用大驚小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