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軌取代台鐵進基隆車站? 基市府:尊重專業

基隆市府交通處長李綱表示,台鐵最後進不進基隆車站,都是選項,要等鐵道局評估報告結果出爐,尊重專業。(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府交通處長李綱表示,台鐵最後進不進基隆車站,都是選項,要等鐵道局評估報告結果出爐,尊重專業。(記者林欣漢攝)

2020/08/14 15:23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輕軌綜合規劃進入最後拍版階段,交通部鐵道局規劃完工後讓台鐵退出基隆車站,改由輕軌取代,引起地方反彈,基隆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市府交通處長李綱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鐵最後進不進基隆車站,都是選項,要等鐵道局評估報告結果出爐,尊重專業。

李綱表示,基隆輕軌的規劃過程中,北北基3市都有持續參加審查會議,目前綜合規劃已經到後半階段,很多東西北北基3市都還有意見,包括轉乘、樟樹灣要不要共構等問題,設計單位還在修正,政策部分,像是民生汐止線的延伸、七堵車站的轉乘位置等都還沒成熟,交通部還要找北北基3個市長來協調,做最後定案。

李綱指出,因為現在相關的設計還未完全定案,無從找市民辦說明會,要等方案確定才能辦,綜合規劃後還要環評,一定會辦說明會,也會建議鐵道局多辦幾場,採納民眾意見。

李綱提到,一般從可行性研究到綜合規劃完成要7到10年,基隆輕軌在2、3年內完成,已經是非常快,綜合規劃希望能在今年底前完成,接下來報交通部、行政院國發會審核後定案,明年開始做細部設計。

民眾質疑若未來台鐵不進基隆車站,將對市民通勤造成非常嚴重影響,對此,李綱說,台鐵最後進不進基隆車站,都是選項,因牽涉到技術問題,要尊重鐵道局,市府也會反映市民的聲音,相信鐵道局會在兼具財政、技術下做最好的考量,並在公聽會時向市民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