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洽簽FTA美豬爭議 陳吉仲︰絕不讓農民受影響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一)表示關於含瘦肉精美豬開放爭議,農委會絕對是站在保護農民立場;AIT農業組組長彭禮(左一)則說關於FTA部分,都由AIT統一發言。(記者楊媛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一)表示關於含瘦肉精美豬開放爭議,農委會絕對是站在保護農民立場;AIT農業組組長彭禮(左一)則說關於FTA部分,都由AIT統一發言。(記者楊媛婷攝)

2020/08/14 13:3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日前總統蔡英文在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與美國進步中心合辦的視訊會議發表演說時談到,將推進台美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外界矚目是否會開放使用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銷往台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農委會絕不會讓我國農民受到影響。

美國與台灣雙方合作日益緊密,繼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拜訪台灣,被認為是台美40年來最好的時刻,台灣與美國今年5月30日也通過雙方有機互認協定,讓台灣有機農產品更容易銷往美國,對於洽簽台美雙方自由貿易協定,可能隨之而來開放給美國豬肉進口,陳吉仲表示台美之間不管什麼領域都非常友好,處理這方面議題農委會秉持3個原則,首先是站在消費者角度要確保食品安全無虞,再來則是站在產業界角度,不管什麼情況都不會讓我國農民受到影響,最後則是台灣經濟主要倚靠國際貿易,要依照相關國際規範的遊戲規則。

美國在台協會(AIT)農業組組長彭禮(Mark Petry)表示,關於FTA部分,都由AIT回應,不過彭禮特別稱讚台灣的有機農產品,認為品質非常好,他對用有機茶葉製作的果凍印象深刻,他也說雙方在有機產品如肥料等有機會能有更多的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