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閃閃球場歡慶NBA開打!日本傳統工藝與荒廢籃球場完美結合

廢棄籃球場不只場地,連球框也被重新打造並加上金框。(圖片由Instagram帳號victorsolomon授權提供使用)

廢棄籃球場不只場地,連球框也被重新打造並加上金框。(圖片由Instagram帳號victorsolomon授權提供使用)

2020/08/14 18: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停賽的美國職籃NBA,7月底重新開打,身為籃球迷的大家會怎樣慶祝球賽開打呢?Victor Solomon是名熱愛籃球的藝術家,他慶祝球賽開打的方式相當與眾不同,以日本傳統工藝「金繼」,打造一座氣勢非凡的球場。

這個球場坐落於南洛杉磯一個破舊的球場,Victor以日本修補陶器時,會運用「金」裝飾裂痕的傳統技術「金繼」,來修補這破舊的球場。破舊球場上的裂痕,被他視為是一種遺憾,這個遺憾來自於一個原本四處常見、沒有種族與階級限制的運動,在疫情爆發後,出現了停賽,甚至運動員染疫等各種狀況,而重要賽事的回歸,象徵著這樣的遺憾被修復,因此Victor運用「金繼」修補技術來慶祝球賽的開打。

Victor做過不少以籃球與奢華品結合的藝術品,用以紀錄籃球這項運動的發展,這次的作品激勵了不少籃球粉絲們的心,而且將「金繼」技術巧妙的與籃球結合,也讓網友們大為驚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