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里無預警停水超過24小時 沒水可用民氣炸

大里國光路、德芳南路口昨天傍晚破管搶修停水,但至今天上午,還有不少民眾沒水可用抱怨連連。(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國光路、德芳南路口昨天傍晚破管搶修停水,但至今天上午,還有不少民眾沒水可用抱怨連連。(記者陳建志攝)

2020/08/12 20:05

首次上稿 12:15
更新時間 20:05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國光路、德芳南路口昨天下午出現自來水管破管,水公司緊急停水搶修,造成大里17個里停水,水公司約在晚間6點多就修復,陸續恢復供水,但因水管中有空氣阻塞,需逐一排氣,原預計今天下午4點全面供水,但疑因另有漏水點,至今晚7點,包括中興路2段、德芳南路口等區域,仍有部分民眾家裡無水可用,因天氣熱突然停水超過24小時,無法洗澡、沖馬桶,民眾抱怨連連。

自來水公司台中給水廠蘇怡昌廠長表示,因大里國光路和德芳南路口昨天傍晚出現破管,緊急派人搶修後,約晚間6、7點就修復,並恢復供水,但因停水時幹管中會充滿空氣,復水時阻礙水流,從昨晚開始就派人在停水區域全面排氣,今天白天持續進行排氣,但疑似另有漏水點,造成部分區域水壓不足,到今晚持續尋找漏水點,並進行水源調節,會儘快全面供水。

市議員李天生表示,今天上午服務處不斷接獲民眾反映,從昨晚開始家中突然沒水可用,經查是自來水幹管破裂停水搶修,但停水時間實在太久非常不方便,但想打電話進水公司大里服務處也打不通,不知道水何時會來?

住在大里新興路的前大里市代許秋煌也說,昨天晚上兒子洗澡到一半突然沒水,結果到早上還是沒水,因突然停水事先都沒儲水,結果沒辦法洗澡、沖馬桶,抱怨停水時間實在太長。

李天生表示,停水區域涵蓋仁德里、大里里、新里里、東興里、西榮里、永隆里、大元里、長榮里、仁化里、中新里、立德里、瑞城里、金城里、東湖里、國光里、大明里、西湖里等17個里,影響範圍很大,早上甚至擴及南區,要求水公司加快復水腳步,若時間拖的太長,更要派水車供水,解決鄉親們的生活需求。

大里前市代許秋煌抱怨,無預警停水10多小時實在很不方便,希望儘快復水。(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前市代許秋煌抱怨,無預警停水10多小時實在很不方便,希望儘快復水。(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