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怪!發現有人販售仿冒自家口罩 報警苦等收網卻抓到「真的」...

台中上好生醫的口罩有不同顏色及圖案。(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上好生醫的口罩有不同顏色及圖案。(記者唐在馨攝)

2020/08/12 07:35

〔記者張瑞楨、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一家醫療口罩工廠製造業者,日前發現坊間疑有販售仿冒自家口罩的情況而報警,苦等多日後,檢警11日收網,赫然發現對方竟然有工廠10日才開始販售的「真」口罩,因而向立委莊競程及議員曾朝榮陳情,希望消費大眾注意。

防範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台灣再祭出八大處所戴口罩禁令,也讓網路及實體通路都出現口罩販售熱潮,今年四月才投入醫療口罩製造及生產的台中上好生技公司,因為生產的口罩有多種顏色及圖案,大受通路歡迎。

不過,本月初業者卻在網路上發現,有人標榜販售該公司的口罩,甚也在實體通路販售,但相關通路卻非業者工廠通路,覺得有異而自己採證購買,果然發現不論是盒子或是口罩都疑似偽造,因此向警方報案。

報案後警方表示持續查緝,苦等的過程中業者也向立委莊競程、張廖萬堅以及議員曾朝榮等人陳情,而警方也在11日展開行動並帶回4人。

據悉,離奇的是,警方到現場查獲的口罩,卻是11日上好才出貨有「關公」圖樣的口罩,但現場疑有仿冒的包裝盒子,讓業者嚴重懷疑,對方是在前一天才特別購買「正牌」的口罩,以躲過查緝。

楊姓業者表示,昨天已經到警局做筆錄,也有調查站的人來詢問,到底能不能真的讓仿冒者被法辦,他也不知道,整件事甚至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也有了解,仿冒口罩真的會打擊辛苦的業者,也對防疫造成缺口。

對此,立委莊競程表示,在接獲業者陳情後已向行政院轉達,除了副院長沈榮津外,副總統賴清德也有關切,這個案子目前由檢調警在調查,希望能查個水落石出,也嚇阻未來有仿冒販售情形。

莊競程也呼籲,目前網路販售醫療口罩的情況非常盛行,賣家販售醫療級口罩,必需具有醫療器材許可證,否則就違反藥事法,最好不要以身試法,而對於可能有中國製口罩假冒台灣製,或是台灣直接仿造知名廠牌口罩的情況,也已跟行政院反映,要有全面的防範及查緝。

而負責偵辦此案的何安派出所則表示該案目前由檢察官指揮偵辦中,不方便透露偵辦內容。

發現自己生產的口罩在坊間出現仿冒品,業者楊勝得(中)向立委莊競程(左)及議員曾朝榮陳情,未料昨天收網,卻發現對方疑以10日才買了上好當天才開始出貨的圖案口罩,莊競程表示仍期待全案能查出真相。(記者唐在馨攝)

發現自己生產的口罩在坊間出現仿冒品,業者楊勝得(中)向立委莊競程(左)及議員曾朝榮陳情,未料昨天收網,卻發現對方疑以10日才買了上好當天才開始出貨的圖案口罩,莊競程表示仍期待全案能查出真相。(記者唐在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