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克拉颱風直撲 澎湖海上花火節今晚暫停

澎湖縣政府宣布因米克拉颱風來襲,8月10日花火節取消。(圖由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政府宣布因米克拉颱風來襲,8月10日花火節取消。(圖由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0/08/10 16:2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後疫情時代國旅首選的澎湖,在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燦爛升空後,空運出入境旅客屢創新高,8月9日1萬7281人,再寫澎湖機場設站43年來新高紀錄,不少遊客是衝著花火節而來,但今日花火節受到米克拉颱風來襲宣布取消。

今年澎湖旅遊受到防疫模範生,一直確保零確診良好紀錄,在後疫情時代國旅大爆發之際,成為最大受益者,由於各航空公司放大機型飛航澎湖,加上虎航助航,澎湖機場在7月份就屢傳出入境新高紀錄,分別是7月5日、7月15日、7月18日、7月19日4破紀錄,8月9日再破紀錄1萬7281人,海運入境4392人。

澎湖能成為這波報復性出遊的最大受益者,除了有類出國的Feel外,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今年搭配漫威無人機秀,也是吸引遊客的誘因之一,但今日因米克拉颱風逼近,澎湖縣政府宣布取消,成為今年首度取消的花火節場次,澎湖縣政府災害應變中心於下午4時提升至一級開設。

由於米克拉颱風是直撲澎湖而來,沒有護國神山中央山脈阻擋破壞結構,破壞力不容小覷,1986年路徑類似的韋恩颱風就曾造成澎湖重創,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特別加強巡查岸際、港口勸離勤務,並以柔性方式勸離民眾,勿從事觀浪及水域遊憩活動,避免憾事發生;另颱風期間所屬人員將持續堅守崗位;並依據「災害防救法」第三十一條規定實施勸離公告限制或禁止通行區域之民眾,若規勸不聽者恐遭受5萬至25萬之罰緩。

第七岸巡隊派員前往海灘,勸阻民眾離開。(圖由第七岸巡隊提供)

第七岸巡隊派員前往海灘,勸阻民眾離開。(圖由第七岸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