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漏洞? 中配入境直闖台中大里前租屋處引恐慌

一名楊姓中配昨天下午帶著兒子返台,卻直闖前租屋處引發恐慌,警方獲報將2人暫留人行道空曠處,最後先送往防疫旅館。(記者陳建志翻攝)

一名楊姓中配昨天下午帶著兒子返台,卻直闖前租屋處引發恐慌,警方獲報將2人暫留人行道空曠處,最後先送往防疫旅館。(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0/08/10 13:2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一名已經取得我國國籍的楊姓中配,昨天下午帶著20歲的林姓兒子返台入境後,搭著防疫計程車抵達台中大里,直闖前租屋處,新房客得知剛從中國返台卻「趴趴走」嚇壞趕緊報警,因台灣無親屬可收容,經聯繫先由救護車送往防疫旅館,今天再決定是否送集中檢疫所,因楊女填寫的居家檢疫處所不確實,市府將調查後再決定是否開罰。

據了解,這名原在中國廣西的楊姓中配,嫁來台灣多年後已取得我國國籍和身分證,去年帶著20歲同樣有台灣國籍的兒子返回中國,卻因疫情爆發滯留中國,近來疫情趨緩,加上兒子滿20歲,擔心有兵役問題,昨天從中國返台,並在下午入境後,從機場搭防疫計程車抵達台中大里。

沒想到楊女帶著兒子,直闖台中大里一處民宅,住在裡面的房客發現有人要開住處的門覺得奇怪,一問才知道剛從中國入境,因還沒經過14天居家檢疫卻趴趴走嚇壞了,趕緊打電話報案。

霧峰分局、大里區公所獲報立刻趕來,發現2人行蹤後先將2人暫留人行道空曠處,了解後才知道楊女之前曾在該處租屋,但早已沒住在這裡,沒想到卻在機場將居家檢疫處所填寫這裡,還帶著兒子直闖該處,因聯繫在台親友都無人可收留,最後民政局聯繫救護車將2人先送往防疫旅館,今天再決定是否送往集中檢疫所。

因2人入境時填寫的居家檢疫處所疑似不確實,是否依法開罰?市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湯澡瑛表示,將先由民政局調查釐清是否確定填寫不實,若違法屬實,可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14:08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