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祖夜空驚見大量不明光點!「天氣即時預報」:極罕見現象

2020/08/09 22:33
馬祖9日凌晨1點15分,有民眾拍攝到天空出現不明光點。(圖取自天氣即時預報臉書)

馬祖9日凌晨1點15分,有民眾拍攝到天空出現不明光點。(圖取自天氣即時預報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粉絲專頁「天氣即時預報」指出,9日凌晨1點15分在馬祖、金門2地,均有民眾發現天空中的雲層出現不明光點,常人初見會誤以為是「UFO」(幽浮、不明飛行物體),該粉專推測這應該是極為罕見的大氣現象。

「天氣即時預報」貼出2張由「179小王子」拍攝的照片,在連江縣東莒的夜空中飄著一層薄雲,雲中竟然出現至少12個不明光點,換個角度拍攝,光點竟然多達21個,令民眾感到相當吃驚,這些光點在天空中靜止不動,「天氣即時預報」認為,「初見真的誤以為是UFO(?)」

氣象專家解釋,天空中的光點應該是極為罕見的「光柱現象」。(圖取自天氣即時預報臉書)

氣象專家解釋,天空中的光點應該是極為罕見的「光柱現象」。(圖取自天氣即時預報臉書)

不過,該專頁繼續指出,對照下方村莊的燈光,似乎是光影反射,細查後發現這應該是「光柱現象(light pillars)」,又稱「大自然的雷射秀」,光柱現象源自於天空中微小的冰晶體的反射光進入人眼所成,一般而言,冰晶體是反射太陽西下後低於地平線的光,少數會反射「月光、人造光」,這是很罕見的大氣現象。

網友們對此感到相當驚奇,在貼文底下紛紛留言指出「真的好特別」、「怎麼這麼美」、「終於有人幫我解釋我以前遇到的問題了」、「我跟你講,一定是唐鳳(誤)」、「別替外星人掩飾了!快帶我走XD」、「這是什麼神秘的召喚儀式嗎,哈哈」、「好酷喔!現場看一定更美」。

「天氣即時預報」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