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清檢測「陽性、中和抗體」 彰化衛生局長:恭喜已具天然抗體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強調,每位受檢者都會收到自己的檢測報告,如果收到陽性、具有中和抗體的話,那就要說「恭喜了!因為天然的抗體最好!」(資料照)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強調,每位受檢者都會收到自己的檢測報告,如果收到陽性、具有中和抗體的話,那就要說「恭喜了!因為天然的抗體最好!」(資料照)

2020/08/09 16:4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台大公衛學院與彰化縣政府合作的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傳出有部分受檢者檢測結果是陽性,引發民眾與受檢者的高度關切;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強調,每位受檢者都會收到自己的檢測報告,如果收到陽性、具有中和抗體的話,那就要說「恭喜了!因為天然的抗體最好!」

葉彥伯強調,這次的合作計畫,主要是在做「回溯性」的調查,因為,凡是病毒走過都會留下歷史的痕跡,所以,這次調查的對象,主要是今年2、3月間的確診者、接觸者、居家檢疫者與醫護人員為主,並包括對照組、長照機構人員與長者,透過血清抗體調查,就是要了解台灣防疫做得好,「到底是好到什麼程度」。

葉彥伯指出,參與這次檢測的受檢者,都會收到自己的檢測報告,報告當中會清楚寫上陰性或是陽性,如果接到自己的檢測報告是陽性,並有中和抗體的話,那真的說聲「恭喜」,也就是這位幸運的受檢者靠著自己的免疫力,不但沒有出現症狀,還戰勝了病毒,並產生了可對抗病毒,並具有自我保護力效果的中和抗體。

至於這次受檢者當中有多少人是具有「中和抗體」?葉彥伯強調,必須把血清抗體檢測結果是陽性的樣本,再送到長庚醫院研究中心做進一步檢測,才能確認是否具有「保護力」的中和抗體,只是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是新型病毒,目前尚無科學證據可以得知中和抗體能夠保護多久,以及具有多大的保護力,但可以知道的是,疫苗是有效的。

葉彥伯指出,台灣目前疫情監控得很好,彰化也監控得很好,民眾不必恐慌,只要遵守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新生活規定,可以放鬆,但不能鬆懈,在室內、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接觸不確定人的場合下,「口罩戴起來,勤洗手,就對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大公衛學院與彰化縣政府合作的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將於8月25日公布期中報告。(記者劉曉欣攝)

台大公衛學院與彰化縣政府合作的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將於8月25日公布期中報告。(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