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惡!2遊艇連2天衝撞、騷擾鯨豚 海巡傳喚後送辦

7日下午一艘衝鋒艇,見小虎鯨群上浮,卻高速朝鯨群衝撞,被賞鯨船遊客全程目擊。(記者張議晨翻攝)

7日下午一艘衝鋒艇,見小虎鯨群上浮,卻高速朝鯨群衝撞,被賞鯨船遊客全程目擊。(記者張議晨翻攝)

2020/08/09 13:16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龜山島海域7日、8日接連發生遊艇騷擾海豚,過程被鄰近的賞鯨船遊客全程目擊,痛斥兩艘遊艇行為「太誇張」、「可以不要這樣對待海豚嗎?」海巡署接獲檢舉後,今上午傳喚兩艘遊艇船員到案說明,將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將兩船函送地檢署偵辦。

7日下午2時許,龜山朝日號、新福豐168號兩艘賞鯨船,在龜山島附近海域發現小虎鯨身影;未料在旁的一艘衝鋒快艇,見鯨群上浮,竟全速朝鯨群方向前進,原本浮出水面的小虎鯨群,被小艇行為嚇到,馬上下潛躲避。

整個過程被在場3艘賞鯨船遊客全程目擊,痛斥該艘快艇船員「太誇張」,若不注意,快速轉動的槳葉恐對鯨群造成傷害。

未料,騷擾鯨群狀況才剛落幕,昨天又有一艘遊艇,搭載遊客在龜山島海域疾駛,見賞鯨船發現海豚後,從海豚群旁高速疾駛而過。

在旁的賞鯨船見狀高聲鳴笛,利用廣播「可以不要這樣對待海豚嗎」、「都被你們嚇跑了」,希望騷擾行為立即停止。

據悉,7日、8日涉嫌騷擾鯨豚群的遊艇,都為我國籍船隻,7日船隻寫有「藍寶堅尼」字樣,岸巡人員查出是從福隆一帶出海,8日船隻則以基隆為母港,今上午陸續傳喚兩艘船的船長、船員到案說明。

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騷擾保育類鯨豚,可開罰6至30萬元罰鍰,還得面臨1年以下刑責;海巡指出,全案目前仍在偵辦,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函送地檢署偵辦。

昨天有另艘遊艇在海面高速追逐海豚,被一旁賞鯨船全程目擊,希望該艇停止騷擾行為。(記者張議晨翻攝)

昨天有另艘遊艇在海面高速追逐海豚,被一旁賞鯨船全程目擊,希望該艇停止騷擾行為。(記者張議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