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薔蜜颱風快速北上帶動低壓接近 明起3天中南部有較大雨勢

位於台灣東部外海的第5號颱風「薔蜜」快速北上,將帶動菲西擾動接近台灣。(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位於台灣東部外海的第5號颱風「薔蜜」快速北上,將帶動菲西擾動接近台灣。(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0/08/09 1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5號颱風「薔蜜」生成,目前在東部外海快速北上,對台灣沒有明顯影響,其外圍的下沉氣流,反而使各地都會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不過薔蜜北上恐帶動菲律賓西側低壓帶北抬,明(10日)起為中南部帶來可觀的累積雨量。

天氣風險公司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薔蜜」颱風於今日凌晨2時生成,正快速地朝向北方移動,趨向琉球群島,其強度在輕度颱風的下限,七級暴風半徑僅80公里,雲系呈現東強西弱,台灣並沒有明顯影響。反而是因為颱風外圍的下沉氣流影響,今天各地都會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大台北地區和宜蘭近山區的氣溫有機會亮黃色高溫燈號,金門更是有連續36度高溫出現亮橙燈的機會。

值得注意的是,菲律賓西側也有熱帶擾動正在發展,在薔蜜颱風快速北上的同時,有往北方移動的趨勢,在低壓帶北抬的過程中,預估明起西半部和山區午後雷陣雨的機會變高,部分地區可能有較大雨勢發生,在熱帶擾動接近台灣南部,預估會為中南部地區帶來較大的累積雨量,週一下半天到週二(11日)全日影響最為明顯,強調「週二各地的雨勢應該會相當有感」,請民眾要多加留意。

週三(12日)起太平洋高壓往西延伸,但水氣仍多,西半部午後雷陣雨的機會增加,在空氣品質方面,受到天氣晴朗炎熱的影響,風速弱污染物易累積,今西半部的空品會來到普通等級,明起熱帶擾動接近影響,各地降雨機會增加,雨除作用將使全台的空氣品質回復至良好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