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心華德福第二校區有望? 縣府爭取中央撥用教育部土地

慈心華德福校地有限,校方爭取第二校區多時,最近露出曙光,若教育部同意撥用,可望新建校舍。(記者張議晨攝)

慈心華德福校地有限,校方爭取第二校區多時,最近露出曙光,若教育部同意撥用,可望新建校舍。(記者張議晨攝)

2020/08/07 17:31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立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高中校地空間不足,高中部須借用蘇澳國中閒置教室,最近校方、教育處協助尋得位於五結鄉的第二校地,預計爭取土地所有權人教育部無償撥用,成為第2校區。至於爭取時間表,教育處說,已經依程序行文教育處,積極協助爭取。

華德福於冬山鄉設校,是公辦民營的實驗教育學校,目前採1至12年的一貫化課程,起初規畫每年級2班,教室空間以24班為規模。

華德福辦學受到肯定,許多外縣市家長遷籍冬山,班級數增加,校舍空間不足,今年教育處與教育部協助,新蓋8間教室,預計8月啟用,同時祭出總量管制,全校最多開設36班,完工可望暫解校舍不足問題。

不過,冬山校區校地有限,國3班級、高中部等7個班,目前須借用蘇澳國中校舍使用,校方尋覓新校地,希望新建第2校區,讓家長、學生不用寄人籬下。

據了解,目前校方找到一塊位於五結、冬山交界的教育部土地,土地完整,校方希望爭取作為第二校區,由教育處協助爭取中央無償撥用。

華德福校長郭朝清說,新校舍預計今年完工,雖然教室空間足夠,但專科教室數量仍不符教育部等規定;學校爭取校地新建校舍已久,希望一切能夠順利,保障華德福學生的受教權。

教育處指出,目前爭取校地土地所有權人為中央教育部,縣府已行文爭取無償撥用,同時爭取中央支持,全額補助校舍興建經費;至於時間表,則依照土地撥用程序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