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騰騰「仿造台灣製口罩」開箱!網驚見「滿滿中國味」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民眾口罩需求增加,卻有人發現有「假冒台灣製」的口罩在電商販售。(擷取自「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粉專)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民眾口罩需求增加,卻有人發現有「假冒台灣製」的口罩在電商販售。(擷取自「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粉專)

2020/08/07 1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民眾口罩需求增加,卻有人發現有「假冒台灣製」的口罩在電商販售。有網友近日購買後,才發現訂購到仿造台灣製造口罩,今天PO「開箱文」,比對與真正台製口罩的不同。不過他表示,光從外盒上的用語用用字來看,就「都是中國的形狀」。

粉專「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繼昨日分享假冒「台灣恒大口罩工廠」製造的口罩後,今日再PO出一盒號稱台灣製造的「一次性兒童防護口罩」開箱。粉專說,下標口罩後發現不對勁,想取消訂單已經來不及,害怕不取貨收負評,因此乾脆取貨PO開箱文提醒其他網友。

粉專說,比較幸運的是,他拿到的口罩沒有異味,也沒有夾帶種子和香腸,但從外盒上的用語、用字看來,「都是中國的形狀」;口罩本身顏色非常鮮豔,就像彩虹糖一樣,而每個口罩也都如賣家所言,有MadeInTaiwan的鋼印,不過,紙盒上沒有任何製造工廠資訊。

粉專指出,細觀每個口罩的四角收邊方式,比對淘寶販賣的中國製口罩後,發現就是「一樣的作法」。對照台灣製口罩,也可以發現四角收邊的方式明顯不同。粉專表示,向賣家詢問是哪間工廠製造,對方卻跳針回答「有(MIT)鋼印」,不正面回答。粉專補充,有同樣品項的賣家回覆是台灣恒大生產的口罩,但恒大已經澄清沒有生產彩色口罩。

最後,粉專痛批,「中國製的口罩無罪,但非台灣製的口罩,偽裝成台灣製的口罩,罔顧消費者的健康,牟取暴利就是死罪」。他並提醒所有網友,非常時期,大家小心為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