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港開唱」宣布明年復辦 高市文化局:樂觀其成

大港開唱將於明年復辦。(翻攝自大港開唱臉書)

大港開唱將於明年復辦。(翻攝自大港開唱臉書)

2020/08/07 16:5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全台樂迷矚目的「大港開唱」獨立音樂節,在2019年9月宣布停辦後,今天發布「大港要回來了」,雖然復辦日期仍待公布,但已造成樂迷暴動,高雄市文化局也回應「樂觀其成」。

大港開唱是2006年由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等人發起,選在高雄第11、12號碼頭舉辦大型戶外音樂祭,雖然林昶佐從政後已退出大港開唱經營團隊,但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團隊質疑遭到當文化局「查水表」,因而以「明顯感受不到市府對大港的支持」宣布停辦,造成樂迷錯愕與惋惜。

在韓國瑜遭罷免後,高雄市即將在8月15日補選產生新市長,大港開唱7月底先找來團隊工作人員、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大象體操樂團貝斯手張凱婷、閃靈樂團Freddy林昶佐、DJ林哲儀、樂評家小樹,以及自稱「崩潰樂迷」的陳其邁,暢聊過往參與大港開唱的心聲。

在眾多樂迷的千呼萬喚下,大港開唱終於決定回來,大港團隊表示,「推動這個夢想成真的,不是主辦單位,而是螢幕前的你們」。自從去年宣布停辦後,大港團隊的夥伴們,也回到各自在文化產業上不同的崗位,原本計劃是多休息幾年,再來思考復辦的機緣。然而,過去1年來,希望大港回來的聲音卻持續不斷的大量湧入,遠遠超乎我們想像。

在停止16個月後,大港團隊「決定回來和大家一起繼續創造更多魔幻的時刻,寫下更多精彩的歷史」。

對於大港開唱宣布明年復辦,高市文化局表示,文化局一向支持流行音樂,對於民間多元流行音樂活動在高雄市舉辦,均抱持樂觀其成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