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水利處技工殉職 兒子代領「優秀勞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出席「勞動安心,臺北挺你」台北市五一勞動節暨表揚大會,頒獎表揚於八仙抽水站落水身亡的優秀勞工齊金祥,由其兒子齊榮軍(右)代表接受。(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出席「勞動安心,臺北挺你」台北市五一勞動節暨表揚大會,頒獎表揚於八仙抽水站落水身亡的優秀勞工齊金祥,由其兒子齊榮軍(右)代表接受。(記者叢昌瑾攝)

2020/08/06 18:4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紀念五一勞動節暨表揚大會,但得獎者之一、日前不幸因公殉職的台北市水利處技工齊金祥,卻是永遠缺席,今天由兒子代表上台受獎。市長柯文哲致詞過程幾度停頓,口罩也掩不住語氣哽咽,他強調要想辦法讓公安、職業安全提升,避免遺憾發生。

「台北市109年度紀念五一勞動節暨表揚大會」今下午在市政大樓2樓親子劇場舉辦,計272位得獎者及單位,由市長柯文哲親自頒發。勞動局表示,原本頒獎典禮4月就要舉辦,但當時疫情嚴峻,才會延後至今,沒想到日前發生憾事。

柯文哲致詞特別提到,得獎者中有一位齊金祥先生當選優秀勞工,很遺憾他沒辦法親自拿這個獎,參加屬於他的榮耀時刻,因為在8月3日強降雨,抽水馬達樹枝卡住,他為了要清理而被捲進去,不幸喪生。

談到齊金祥在水利處服務8年,並當過工會理事長、還有台北市產業工會常務理事,柯文哲表示,齊對同事相當熱情,弟弟說常常會煮牛肉麵,請其他同仁,當天算是因公殉職,「本來今天他應該要來拿這個獎,結果...就沒有辦法拿獎」,今天由兒子來代替他領獎,此時兒子起立,獲得全場掌聲。

柯文哲強調,不管喪葬還是從優撫卹,北市府一定盡力幫忙,這是不幸的事件,但還是要想辦法讓公安、職業安全提升,避免遺憾發生,今年頒獎之餘還是做檢討,看看整個流程,如何讓職場更安全,不應當發生意外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