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彰基大樓連續壁施工 鄰近民宅門口地面塌陷「2米深大洞」

彰基新大樓施作連續壁工程,造成附近中興路巷弄出現一個大坑洞,洞深不見底,似被隕石擊破。(圖民眾提供)

彰基新大樓施作連續壁工程,造成附近中興路巷弄出現一個大坑洞,洞深不見底,似被隕石擊破。(圖民眾提供)

2020/08/06 19:2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施工中的彰化基督教醫院7期醫療大樓新建工程,繼上個月25日工地水管從高度降落,差點砸傷機車騎士後,今天又傳出工地施作連續壁工程,造成地下水位上升,導致鄰近中興路186巷民宅前的水泥地面突然塌陷,出現約2米深的大坑洞,嚇壞居民,包商緊急調來混凝土工程車灌入水泥回填坑洞,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不到1個月內接連發生2起因施工造成的意外,工地附近又在車水馬龍、人口稠密的大埔商圈附近,居住人口多,當地居民擔心受波及。

民眾說,工程單位施工時,每天房子都在震動,噪音很大,住在家裡真的很恐怖,沒想到這次竟然會發生路面塌陷事件。

陳姓住戶表示,昨天路面就有一些裂縫,市公所前來鋪設瀝青補平路面,今早又稍微下陷,立即向縣議員温芝樺反映,中午咚的一聲,路面出現大坑洞,拿出高約2米的木棍還是深不見底,深怕自己的房子下方也被掏空。

工地負責人表示,目前正在進行連續壁施作工程,附近可能因為地下水位較高,導致部分較鬆軟的土方滑動,造成路面坍塌的情況,所以立刻調派混凝土工程車先進行回填,工地周邊臨房鑑定目前都屬安全。

縣議員温芝樺說,她身為在地的好鄰居,長期關心彰基工程附近的居民情況,第一時間就請服務處同仁到場了解情況,人民安全是第一安全考量,也感謝廠商承擔責任,立即進行回填,不要讓範圍繼續擴大,更請彰基及承包廠商要隨時監測工地周邊情況,安全第一。

彰基7期大樓新建工地位在彰基兒童醫院正對面,原是私人停車場,彰基購地後規劃在這塊佔地約1700坪的雙面臨路的土地,規劃興建地下6層、地上8層的醫療大樓。

民眾拿出約2米的竹竿插進坑洞測深度。(縣議員溫芝樺提供)

民眾拿出約2米的竹竿插進坑洞測深度。(縣議員溫芝樺提供)

約2米高的竹竿插進坑洞還觸及不到最底部。(縣議員溫芝樺提供)

約2米高的竹竿插進坑洞還觸及不到最底部。(縣議員溫芝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