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影射「警察」公園騎車 署長室闢謠:警察制服已換逾1年

一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上Gogoro機車騎士背影照,質疑有「警察」將機車騎進公園內,「NPA署長室」澄清照中人並非警察。(翻攝爆料公社)

一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上Gogoro機車騎士背影照,質疑有「警察」將機車騎進公園內,「NPA署長室」澄清照中人並非警察。(翻攝爆料公社)

2020/08/06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警察巡邏可以把機車騎進公園裡嗎?」今日上午,一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上Gogoro機車騎士背影照,質疑有「警察」將機車騎進公園內;然而照中,騎士雖著反光背心,但背心內衣著明顯並非現行深藍色警察制服,原PO誣指警察違規的行徑惹怒網友,遭洗板砲轟。稍早前,「NPA署長室」粉專澄清,照中人並非警察。

「爆料公社」原文一出便遭網友洗板,現已刪除;原文附照可見機車騎士身著反光背心,背心內著淺色短袖,並搭配深色鞋及長褲,類似已在2019年4月18日全面淘汰的舊款警察制服,對此,原PO不顧警察制服早已汰換事實,在社團內以「警察巡邏可以把機車騎進公園裡嗎?」影射警察違規,引起網友撻伐。

有少數網友見狀應和原PO,但其他網友則提出警察制服早已更換一點,質疑「難道你(原PO)不是台灣人」,也有人怒轟此舉簡直「有事警察幹,沒事X警察」。也有網友按照中線索辨識指出,Gogoro機車騎士應為公園路燈管理處駐衛警,或停車開單人員。

針對此事,「NPA署長室」粉專澄清照中人並非警察,強調「新式警察制服已經換裝滿一年多囉」,同時也提醒「公園內請勿騎乘機車」、「違者可由主管機關依各縣市公園管理辦法/自治條例開罰!」

按原PO照中「大安區」線索,查閱「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第13條規定「公園內不得有下列行為:......四、未經許可駕駛或違規停放車輛」,若有違規定,按第17條規定,「依中央法律裁處之;中央法律未規定者,得處行為人新臺幣一千二百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

圖為現行警察制服款式。(苗栗縣警察局提供)

圖為現行警察制服款式。(苗栗縣警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