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蕉埔國小石虎教育 透過VR帶學生體驗石虎生存困境

蕉埔國小用VR技術推廣石虎教育更生動。(記者蔡政珉翻攝)

蕉埔國小用VR技術推廣石虎教育更生動。(記者蔡政珉翻攝)

2020/08/04 17:22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向來被認為是全台石虎最大棲地,但近年石虎路殺事件頻傳,130縣道去年更首度被觀測到發生石虎路殺案例。坐落於130縣道上的苑裡鎮蕉埔國小,校方為提倡保育石虎觀念,製作桌遊與VR體驗,呈現石虎生存困境。

蕉埔國小校長王美娟表示,之前保育團體與校方曾在校方附近的坡地、果園觀測到石虎蹤影,而今年校門口前的130縣道發生石虎路殺,加上學校一直推動石虎相關主題課程,校方考量後與學生討論,由學生親手製作桌遊,並透過玄奘大學教授吳敬堯協助VR技術,讓課程更豐富。

蕉埔國小師生製作的桌遊與VR實境叢林遊戲呈現石虎遇到路殺、被野狗追逐、食物殘留農藥、誤中陷阱等各種危險情境,也融入石虎生態廊道、環境永續等友善環境等。

蕉埔國小學童說,透過桌遊與VR實境叢林遊戲等主題課程,可以更深刻體會石虎生存面對的種種挑戰。而學童被問及石虎面對的困境也對答如流,例如石虎除了路殺風險,以及可能因野狗追逐出現各種生存挑戰如感染狂犬病毒,以及覓食時可能誤食毒藥、於山林中誤中捕獸鋏等危險,顯現校方對於石虎生態教育的成果,深刻扎根於學童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