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授階亞洲最強搜救犬「鐵雄」 這個動作讓大家笑了

升官二線一星的亞洲最強搜救犬「鐵雄」授階儀式獻吻市長。(記者蘇孟娟攝)

升官二線一星的亞洲最強搜救犬「鐵雄」授階儀式獻吻市長。(記者蘇孟娟攝)

2020/08/04 12:5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亞洲最強搜救犬「鐵雄」日前獲內政部授予二線一星殊榮,成搜救犬傳奇的「鐵雄」今日風光走進台中市政會議,接受台中市長盧秀燕表揚並再次授予二線一星階級章,儀式完成後,盧秀燕輕撫「鐵雄」的頭,直誇牠是台灣第一的二線一星「狗狗警官」,原本直盯全場威風十足的「鐵雄」立即轉頭親吻盧秀燕回應,主動且熱情的反應,讓盧秀燕眉開眼笑。

消防署去年舉辦2019年亞洲區MRT搜救犬隊救援能力認證,搜救犬必須不分日夜在36小時內完成瓦礫場、土石流區、隧道等7道關卡搜索,並找出7成以上受困民眾,才算通過考驗;吸引國內外共18支隊伍報名,僅7隻搜救犬通過測驗,其中6隻來自台灣,1隻來自日本,台中消防局搜救犬「鐵雄」通過複試,也是2019年唯一通過複試的搜救犬,消防署授予二線一星章。

今日消防局在台中市政會議分享「鐵雄」殊榮,由市長盧秀燕表揚並再次授階。

亞洲最強搜救犬「鐵雄」在典禮主持人唱名下,緩步走上頒獎台,很有紀律地等待盧秀燕戴上二線一星的階級章,儀式完成後,「鐵雄」很配合地跟市長合影,盧秀燕不時輕撫「鐵雄」的背及頭部,盧秀燕邊補充讚聲說,「鐵雄是台灣第一的二線一星狗狗警官」,引起鐵雄轉頭獻吻戴著口罩的盧秀燕,熱情表現讓全場觀禮者笑開。

5歲多的拉不拉多犬「鐵雄」,在2018年花蓮強震中成功救出生還者,獲頒城市大使,一夕之間成為震災英雄,去年更出國參加2019法國搜救犬世界盃比賽,通過「IRO國際搜救犬組織高級瓦礫堆搜救犬認證」後,再挑戰「2019亞洲區MRT搜救犬隊救援能力認證」,是全場唯一通過複試的認證搜救犬。

亞洲最強搜救犬「鐵雄」官拜二線一星。(記者蘇孟娟攝)

亞洲最強搜救犬「鐵雄」官拜二線一星。(記者蘇孟娟攝)

「鐵雄」官拜二線一星,盧秀燕讚是台灣第一「狗狗警官」。(記者蘇孟娟攝)

「鐵雄」官拜二線一星,盧秀燕讚是台灣第一「狗狗警官」。(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