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旅補助旅宿業者藉機抬價 林佳龍:再犯就取消資格

政府推國旅補助卻有澎湖旅宿業者藉機哄抬價格,林佳龍表示,再犯就會取消補助資格。(資料照)

政府推國旅補助卻有澎湖旅宿業者藉機哄抬價格,林佳龍表示,再犯就會取消補助資格。(資料照)

2020/08/04 11:4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政府今年7月1日起推出安心旅遊補助,不過現在卻有澎湖旅宿業者,因有補助就哄抬價格被檢舉。交通部長林佳龍今表示,觀光局已跟澎湖縣政府聯絡要遏止,只要有業者再犯就會取消補助資格。

現在宜花東及離島旅遊太旺,國旅補助是否會提早結束,林佳龍表示,效果好的政策就要延續,國旅補助會如期推動到10月底,不過是會希望促成能夠分流,現在宜花東跟澎湖外島遊客較多,就會加強宣導中、北部好的旅遊景點。另外,林佳龍說,安心旅遊的住宿補助帶來很大的觀光效益,已經看到促成觀光旅遊界的復甦。

林佳龍表示,呼籲業者要珍惜紓困振興計畫,提升服務讓國人體驗高品質的國內旅遊,要養雞生蛋而不是殺雞取卵;對於少數哄抬價格的業者,會要求各單位落實查處。

對於媒體詢問林佳龍上週末去宜蘭參加龜山島活動,卻塞在國道5號雪山隧道而遲到,被外界說部長自己也沒有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林佳龍表示,他上週到宜蘭2次,1次是週一上班時間,車流較順暢,另1次就是週六參加龜山島活動,親身體驗國旅大爆發的威力,路上的確較壅塞。

對於交通堵塞,林佳龍說,會不斷檢討改進,接下來中秋連假,國5因本身就有容量瓶頸,會做好各種分流措施。鐵路方面,長期會提供更好公共運輸,像是現在宜蘭打造三鐵共站、北宜高鐵計畫、東部快鐵計畫、宜蘭台鐵高架化等都在推動當中還到高快速鐵路網,公路方面會加強客運質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