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格比颱風》驚見變「甜甜圈」! 鄭明典:哈格比強度的巔峰

鄭明典認為,哈格比颱風強度似乎已達巔峰。(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鄭明典認為,哈格比颱風強度似乎已達巔峰。(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0/08/03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颱風哈格比中心位置目前位於基隆北北東方約1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氣象局長鄭明典觀測到它形狀變成「甜甜圈」,推測這是該颱風強度的巔峰。

氣象局海上颱風警報單顯示,哈格比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基隆的北北東方海面上,繼續朝著北北西方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台灣北部海面並構成威脅,台灣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桃園以北沿海地區、基隆北海岸、綠島、蘭嶼及馬祖有9至10級左右強陣風,北部、東北部沿海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中央氣象局衛星雲圖、雷達回波圖在晚間6點過後,均捕捉到哈格比颱風眼與整體形狀形成圓形,氣象局長鄭明典對此在臉書指出,哈格比已經開始出現遠離台灣的路徑,其發展成大甜甜圈形狀,外掛一條長尾巴。這大約也是哈格比強度的巔峰,他提到,看災情回報,還是有零星積水和樹倒,希望能趕快復原。

氣象局預報,哈格比颱風正逐漸遠離台灣往中國移動,預計在3日深夜至4日凌晨將從中國浙江沿海一帶登陸,至4日下午5點,其中心位置將抵達中國上海附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