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府辦開學前收心操活動 親子小戲節、青少年戲劇節週末登場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於本週起,連續2個週末將透過戲劇活動,替青少年朋友舉辦開學前的「收心操」活動。(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於本週起,連續2個週末將透過戲劇活動,替青少年朋友舉辦開學前的「收心操」活動。(記者黃美珠攝)

2020/08/03 20:41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炎炎夏日,如何收服精力充沛、甚至有些狂躁的青少年和小朋友們?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安排從本週起,在文化局園區利用2個週末,分別以「2020新竹縣親子小戲節~夏日『偶』像劇Let's puppet!」和「新竹縣青少年戲劇節~造與躁」為題,邀請大家一起來看戲、飆歌、尬舞。今天找來縣府秘書長陳季媛高調宣傳這個新竹縣搶在開學前,替所有青少年學子設計的另類「收心操」。

縣府文化局表示,週六(8日)、週日(9日)打頭陣的「2020新竹縣親子小戲節~夏日『偶』像劇Let's puppet!」以各種「偶」角為題,它們可能是手偶、物件所製作的「擬手偶」,或是真人化妝後扮成的人偶。適逢父親節,特別適合小學中年級以下的小朋友跟家長同賞。這2天的早上10點半到傍晚5點半,將有10個劇團演出35場次前述各類「偶」像劇,每場20分鐘,現場還安排有或者書店、竹東瓦當人文書屋、初心者市集等30組以上特色市集設攤。

8月15、16日的「新竹縣青少年戲劇節~造與躁」,鎖定熱血沸騰、容易躁動的國高中生甚至大學生,希望把他們的沸騰活力轉化成創造力,因此15日傍晚5點半,先有曼丁身體劇場用「透明的黑白話當街」表演街舞,技癢的觀眾,台下就能跟他們直接尬舞。

6點半接力登場的是「夏夜不煩躁」Party,找來號稱「台灣最強80後相聲演員」黃逸豪、第31屆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及年度專輯獎入圍者黃子軒與山平快樂團,以及很多年輕人熱追的獨立樂團「拍謝少年」、在地傑出青少年劇團「不然,B計畫」、六家高中熱音社、熱舞社等,輪番上台表演。台下觀眾可以隨時跟著飆歌、飆舞,讓演員和觀眾各自在文化局廣場的舞台上下一起精彩。

本週末首先登場的「夏日『偶』像劇」,可以看到各式各樣不同的偶角歡樂登台。(記者黃美珠攝)

本週末首先登場的「夏日『偶』像劇」,可以看到各式各樣不同的偶角歡樂登台。(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