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格比」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北部海面 有稍增強趨勢

氣象局在清晨5時30分發布輕度颱風哈格比海上颱風警報,指颱風中心目前在宜蘭東方約190公里的海面上,其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北部海面。(擷自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在清晨5時30分發布輕度颱風哈格比海上颱風警報,指颱風中心目前在宜蘭東方約190公里的海面上,其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北部海面。(擷自氣象局網站)

2020/08/03 06:12

首次上稿 05:44
更新時間 0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今(3日)凌晨5時30分針對今年第4號颱風「哈格比」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哈格比颱風中心目前在宜蘭東方約19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其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北部海面,對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強度仍有稍增強的趨勢。

氣象局在凌晨5時30分發布第4號颱風哈格比的海上颱風警報第9報。最新資訊顯示,凌晨5時的颱風中心位置已經來到北緯24.5度,東經123.6度,即在宜蘭的東方約 19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

依氣象資料顯示,目前「哈格比」中心氣壓99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25 公尺(約每小時 90 公里),相當於 10 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33 公尺(約每小時 119 公里),相當於 12 級風,七級暴風半徑80公里。

氣象局提醒,哈格比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北部海面,對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台灣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基隆北海岸、西南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澎湖、馬祖有長浪發生;另今日桃園以北沿海地區、基隆北海岸、綠島、蘭嶼及馬祖將有9級左右強陣風,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適逢大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也需慎防淹水。台東地區則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此外,氣象局在凌晨4時35分也發布豪大雨特報,指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3)日台中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園以北、苗栗、台中、嘉義以南地區及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需多加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