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格比來襲! 明天全台風雨最明顯 西部、東北部防局部大、豪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資深預報員徐仲毅表示,氣象局不排除針對哈格比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不過時間仍無法確定。(記者蕭玗欣攝)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資深預報員徐仲毅表示,氣象局不排除針對哈格比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不過時間仍無法確定。(記者蕭玗欣攝)

2020/08/02 12:1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哈格比颱風步步進逼,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預計今晚到明天白天最接近台灣,明天全台風雨將達到最明顯的時候,包含北部、東北部及中南部地區都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且颱風非常接近台灣,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資深預報員徐仲毅表示,颱風逐漸接近台灣東北方近海,對東北部北部海面構成威脅,除提醒航行作業船隻留意,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綠島、蘭嶼、西南沿海及馬祖容易有長浪發生,目前鵝鑾鼻已觀測到2米以上的長浪。

徐仲毅表示,哈格比颱風掠過東北部近海機會較大,週二就會進入中國陸地,因此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路在今晚到明天白天,尤其明天是全台風雨最明顯的時候。

今天全台仍以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為主,沒下雨的時候仍感到高溫炎熱,北台灣受颱風外圍環流沉降影響,局部地區有出現36度極端高溫機會;午後雷陣雨範圍以中南部及山區為主,不排除有短時大雨或豪雨。

徐仲毅分析,隨著颱風腳步接近,今晚起到明天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雨勢逐漸加強,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中南部雖距離颱風較遠,但明天颱風北上後,西南風增強,中南部雨勢不排除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週二受低壓帶影響,各地天氣氣持續不穩定,但雨勢可望稍緩,中南部位於迎風面雨勢還是不小,北部及東北部要留意午後雷雨。

徐仲毅表示,若太平洋高壓勢力較強,哈格比颱風路徑將更靠近台灣,因此仍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機會。

根據氣象局11點30分的觀測,哈格比颱風中心位置正位於鵝鑾鼻的東北東方約430公里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相當於8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相當於10級風,7級暴風圈半徑80公里。

氣象局表示,哈格比颱風未來將以每小時16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方向前進,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東北部海面接近,對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預計颱風強度未來仍有增強趨勢。而氣象局也已對哈格比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警戒範圍包含台灣東北部級北部海面,請海上航行及作業船隻嚴加戒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