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康樂國小溜冰場耗資千餘萬改建 今首辦聯賽

康樂國小溜冰場今天啟用並首辦聯賽。(記者黃明堂攝)

康樂國小溜冰場今天啟用並首辦聯賽。(記者黃明堂攝)

2020/08/01 13:4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康樂國小溜冰場今天落成,首辦溜冰聯賽。立委劉櫂豪表示,這是他去年向體育署爭取1000餘萬元重建溜冰場,縣長饒慶鈴也指縣府努力爭取,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大力協助。

溜冰場落成及溜冰聯賽開幕式今天舉行,由康樂國小溜冰隊將傳統舞龍結合滑輪溜冰,配合鼓聲以行雲流水般的「祥龍獻瑞」進行開場演出,饒慶鈴、劉櫂豪,及縣議員陳銘風、林威志、市民代表陳瀅瑄、台東高中校長蔡美瑤等人出席。

劉櫂豪說明,去年4月邀請體育署長會勘台東的全障運場館設施並爭取3000萬補助整修,其中即包含康樂國小滑輪場地整修計畫1000餘萬元。雖然預計今年5月份舉辦的全障運因疫情延後至11月辦理,但康樂國小的滑輪場地設施整建仍依規劃完成整建重新啟用,同時於今日辦理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溜冰聯賽,期待新的滑輪溜冰場能讓參與競技的學生有更好的成績,為學校爭光,也能促進體育發展,達到體學兼顧的教育目的。

饒慶鈴表示,康樂國小滑輪溜冰場自1997年興建,是台東培訓滑輪溜冰重要場地,但經年累月的練習不堪使用,欄杆護欄也可能因選手高速競技時造成受傷,縣府積極努力爭取之下,教育部體育署補助修繕。

縣府教育處指出,為鼓勵民眾參與滑輪溜冰運動,由台東高級中學主辦,台東縣體育會溜冰委員會承辦的台東縣108學年度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溜冰溜冰聯賽,不同於以往舉辦方式,今年改以積分賽方式進行,並區分為競速溜冰及自由式輪滑兩大項目,共計辦理10場次競賽,使用場地特地選在新修建好的康樂國小滑輪溜冰場,希望能以最佳的場地供選手盡情發揮。

康樂國小滑輪溜冰場今天啟用。(記者黃明堂攝)

康樂國小滑輪溜冰場今天啟用。(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